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名品交易会9月召开 600企业带来3万种商品

2009年08月06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李桥)南京市副市长陈刚和台湾外贸协会秘书长赵永全6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南京市政府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台湾名品交易会”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南京举办,目前已确认将有约600家企业带来3万多种商品参加9月17日在南京开幕的台湾名品交易会,交易会规模超过原先预期的3倍

  。


  陈刚告诉记者,“台湾名品交易会”主要规模非常大、规格非常高、项目非常齐全、周边活动多等几个特点,除将促进两岸企业进行对接外,并融合文化、创意等各种面向,将展会活动提升至更高的层面。他特别提议未来亦将举办网店大赛,透过本次台湾名品交易会的舞台,为台湾企业多开创一网路拓销的平台。“台湾名品交易会已经不是一项单纯的商品交易会,它已经成为两岸经贸与文化的综合交流活动,此项活动也将成为两岸经贸交流一项重要里程碑。”

  赵永全也表示,台湾外贸协会成立39年以来,“台湾名品交易会”是在台湾岛外办理规模最大的一次,远超出原先预期目标达三倍之多,共有约600家国内企业及台商企业参展,使用3个展馆超过1800个摊位,亦为历年来两岸举办规模最大之台湾商品展。两岸台商企业参展踊跃,参展厂商包括樱花卫厨、统一、东元电机、旺旺、台湾故宫博物院、法兰瓷、琉璃工房、捷安特等两岸知名台商企业,展场将设置食品、家俱及生活用品、文化创意产品、运动休闲、节能减排、服饰及配件、观光医疗服务、家电资讯产品及台湾精品形象等10大专区。

  “台湾名品交易会”除展出台湾各项特色产品外,将加开辟多媒体专区,以立体4D影片全日播放方式,介绍台湾著名的美食、观光、人文、经贸发展等台湾风土民情氛围的影片,让南京民众能临场体验台湾特色产品及各式风情。并且,台湾外贸协会除号召众多台湾企业参展之外,亦将在这难得的商业盛会上积极促进宁台文化交流,大手笔的邀请朱宗庆打击乐团、舞铃乐团、兰阳舞蹈团等知名团体演出。这些团体除了在“欢迎晚宴——宁台之夜”中展露音艺及舞艺之外,也将在展览期间于展馆舞台表演,让观展来宾近距离亲身体验台湾独具魅力的文化特色,提升两岸文化交流水准。

  赵永全最后告诉记者,台湾外贸协会在“台湾名品交易会”期间还将配合南京年度盛会“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就两岸物流业、节能减排产业、连锁店业等的发展趋势与合作机会进行研讨,激荡两岸产业交流火花。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