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牛津大学对13国调查表明做家务男子更具魅力

2009年08月07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阿根廷《评论报》8月4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帮助做家务的男性更受女性青睐”,摘要如下:

  英国牛津大学的一个专家小组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女性普遍认为能够帮助她们做家务和照看孩子的男性更具魅力。
该调查在13个国家进行,其中瑞典、挪威和英国位列两性关系最平等排行的前三位。

  调查表明,被公认钟情于啤酒、体育和户外活动的澳大利亚男性在帮助女性分担家务方面排名最后。

  牛津大学的专家就两性平等话题、家务劳动和照看孩子的责任等问题询问了1.35万名年龄在20岁至45岁之间的男性和女性。根据被调查者的回答,每个国家都获得一个“平等指数”。在两性关系相对不平等的国家,女性获得的“平等指数”较低,她们与男性建立一段稳定关系的几率要比平等国家低50%。

  参与调查的阿尔穆德纳塞维尔-桑斯指出,这项研究“证实在男女平等的国家,社会对男性从事分配给女性的劳动的歧视更少”。

  “这种观念会让男性从事更多的家务劳动,这样有助于建立一个和谐的家庭关系,而这些国家夫妻关系的稳定程度也更高。”塞维尔-桑斯说。(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