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君在临汾市运城市调研时强调:乘势而上鼓干劲 …(图)

2009年08月08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 A版> A1 时间:2009-08-08 02:2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8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在山西平阳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调研,图为王君在该公司液压支架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李虎威摄

  本报讯8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在临汾市、运城市进行调研。王君强调,当前我省经济发展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巩固和发展经济企稳回升良好势头,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副省长牛仁亮一同调研。

  雨后的晋南大地,显得格外清新,一派欣欣向荣、丰收在望的景象。王君来到侯马市、盐湖区、万荣县、河津市等地,深入到企业、车间等生产一线调研。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是一家具有进口货物保税存储和出口货物退税等功能的物流企业,王君详细了解保税中心进出口货物的仓储、运销、报关、监管等情况,得知铁矿粉和焦炭、玻璃制品等产品进出口日趋增长时,他非常高兴。王君还先后来到平阳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大运汽车有限公司、中铝河津铝厂、阳光焦化集团公司等企业,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货款回收、职工就业和收入,以及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在北京汇源集团万荣有限公司,他饶有兴趣地察看了企业的苹果、梨、猕猴桃等果汁生产线,对企业深化农产品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就业和带动农民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调研中,王君简要听取了临汾市、运城市的工作汇报,高度评价两市应对危机、促进增长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王君指出,上半年,我省形势与全国一样,经济发展逐步摆脱最困难时期,呈现出触底反弹、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要充分看到我省应对金融危机取得的成效,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进一步坚定完成全年任务的信心,同时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看到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还较多,企稳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不能盲目乐观,不能麻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应对金融危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当前要突出抓好中央“六个更加注重”和省委“六个重点突破”,继续坚持“三个千方百计”“三个坚定不移”,扎实做好重点工程、“三农”工作、帮扶企业、结构调整、保障民生、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企稳回升势头。

  王君要求,要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继续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抢进度、往前赶,确保各类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充分发挥重点工程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认真实施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加快改造提升煤焦冶电等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机械装备、煤化工、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努力做大做强一批优势企业,大力扶持发展物流、文化、旅游等服务业。要加快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开发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竞争力强的名牌产品,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不断开拓国际市场。要积极培育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发挥龙头企业对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带动作用。要积极稳妥地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兼并主体要及时到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煤矿复工复产。要强化对企业的帮扶,因企制宜,一企一策,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生产基本正常的企业,要帮助其实现满负荷生产;对停产半停产企业,要尽快解决资金、原料、销售等问题,促使每户企业都能正常运转起来。

  王君强调,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深入企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重点工作,抓关键环节,推动工作的全面展开。要认真总结、宣传、推广各行业各领域的典型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创造性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破解工作中的难题,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本报记者)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