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沿海将出现巨浪到狂浪(图)

2009年08月08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海浪预报图
海浪预报图

风暴潮预报图
风暴潮预报图

  新闻来源: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

    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沿海将出现巨浪到狂浪

  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穿越台湾省后,进入台湾海峡,正向福建和浙江沿海步步逼近。8月8日上午,福建省厦门沿海已出现80~150厘米的增水,最高潮位超过警戒潮位。位于福州市外海的闽中渔场5时最大波高达到10.6米。

  台风“莫拉克”将于8日傍晚到夜里在福建省中北部,最大可能在福清到福鼎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前后正值天文大潮期,福建中北部沿海带来较大的风暴增水。

未来24小时,从长江口到珠江口的广大沿海有4米以上大浪,其中浙江温州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有6米以上的巨浪。

  国家海洋预报台8日8时再次发布海浪红色警报和风暴潮橙色警报。

  海浪警报:受台风“莫拉克”的影响,预计8日中午到9日中午,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6到8米的狂浪区,东海北部、南海东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浙江省南部、福建省北部沿海将出现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浙江省北部、福建省南部、长江口沿海将出现3.5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广东省东部沿海将出现2.5到3.5的大浪。请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潮避浪措施,切实加强防范,并关注我台后续预警报。

  风暴潮警报:受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的影响,预计8日白天到9日中午,浙江省台州到福建省东山一带沿海将出现50~16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浙江省温州到福建省泉州一带为影响严重岸段,将出现80~16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浙江省海门、温州、瑞安、鳌江、福建省沙埕、三沙、琯头、平潭和崇武等验潮站将于8日中午和夜间、9日中午分别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