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塔利班头目疑被炸身亡 美国曾悬赏500万捉拿

2009年08月08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这是2004年10月14日,马哈苏德(前)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部落地区接受采访。
这是2004年10月14日,马哈苏德(前)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部落地区接受采访。

  比本-拉登更恐怖曾策划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 巴塔利班最高头目马哈苏德被炸死?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7日说,有情报显示,巴基斯坦境内塔利班武装最高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在美军一次空袭中身亡,但眼下尚不能百分之百确认。另有消息称,与马哈苏德关系密切的助手7日证实,目前塔利班正在召开会议遴选马哈苏德的继任者。

  2004年,马哈苏德在巴西北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策划绑架了两名中国工程师王恩德和王鹏,后在解救行动中,王恩德获救,王鹏不幸遇难。

  可能身亡

  美军无人飞机5日对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空袭,导弹击中了马哈苏德岳父的住宅。当地一些部落人员说,美军无人机发射了两枚导弹。

  美联社援引3名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的话说,马哈苏德在这次空袭中身亡,他的尸体埋葬在附近一个叫纳尔都赛的村庄里。其中一名官员说,由于这片地区处于塔利班武装控制下,情报人员并没有看到其尸体残骸。

  情报官员说,死者当中还有马哈苏德一个妻子。一名美军高级情报官员说,有明显迹象显示,马哈苏德在空袭中身亡,但他并未对此作详细说明。

  马哈苏德的副手、当地塔利班指挥官卡法亚·乌拉7日说:“我确认,马哈苏德和他妻子的确在南瓦济里斯坦的空袭中丧生。”

  仍待核实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塔尔·阿巴斯提醒说,关于马哈苏德死亡的报告还未得到最后证实。“我们正在接收情报报告。”他说。

  美国一名反恐官员说,美国政府也在调查。这名官员指出,美方目前没有获得尸体残骸等实物证据来证明死者身份。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沙阿-马哈茂德-库雷希告诉媒体,他收到情报,马哈苏德在美军空袭中身亡,情报部门已派人前往事发地核实。

  有的放矢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7日说:“我警告马哈苏德的武装组织结束恐怖活动。这是一次针对马哈苏德的有确定目标的行动,行动将会继续,直到这一组织被消灭为止。”

  马哈苏德是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遇刺案的主要嫌疑人。巴政府视他为国内“头号威胁”。美国则称他为“‘基地’组织主要帮助者之一”。

  今年3月,美国政府悬赏500万美元捉拿马哈苏德,并以无人机发动导弹袭击等方式,加大打击其藏身地的力度。

  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上个月晚些时候在伊斯兰堡对媒体说:“马哈苏德是整个地区最危险也最可憎的人之一。”

  美联社认为,如果马哈苏德死亡的消息得到证实,对于巴基斯坦和美军铲除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努力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