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光裕夫妇16.6亿港元被冻结 国美电器股价大挫

2009年08月08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蔡伟 实习生/罗勇)刚以5.49亿港元买下8.16亿股配股,国美电器(00493.HK)原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昨日,记者从国美内部证实,香港高等法院已通过香港证监会的申请,冻结国美电器大股东黄光裕夫妇在香港16.6亿港元的资产,案件将于9月8日聆讯。



  国美上市公司发言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黄光裕夫妇资产被冻结与国美电器本身没有任何关联。不过,受消息层面影响,国美电器股价昨日一路下挫,收于2.37港元,跌幅7.782%。

  16.6亿港元资产被冻结

  继6月22日国美电器正式引入贝恩投资后,7月31日晚间,国美电器正式发布了国美供股的结果,其中身在狱中的黄光裕仍通过遥控旗下关联公司参与了国美电器的配股申购,先高价卖出部分股份套现,再以0.672港元买入了8.16亿股配股,至此,黄光裕在国美电器的第一大股东地位进一步巩固,股权比例达34%。

  黄光裕增持国美电器股份后,引起了香港证监会的高度重视,并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上诉申请,要求禁止黄光裕及其妻杜鹃和两家控股公司处置或出售所持的价值16.6亿港元的国美股份。

  其间,香港证监会引用了《证券及期货条例》300条,禁止黄光裕夫妇及黄光裕两家公司,转移有关资产,理由是怀疑他们在证券交易中,意图或从事欺诈活动,并要求他们交代过去两年买卖国美股份的收益详情。

  目前,香港高等法院已批准香港证监会的申请,并安排于9月8日就冻结黄光裕资产的指令举行聆讯。

  国美电器股价受累大挫近8%

  对于黄光裕夫妇资产在港被冻结一事,国美上市公司发言人昨日向记者强调,此事属黄光裕私人事宜,不会影响到国美电器的正常运营和子公司的业务状况,“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地与监管部门进行沟通”。

  受此影响,国美电器昨日的股价深受重挫,昨日上午以2.5港元开盘后便一路下滑,最低跌至2.33港元,并收于2.37港元,下跌7.782%,成交量为4.36亿股,成交额达10.58亿港元。

  对此,该发言人表示,二级市场的变动相对正常,而且目前供股已经完成,国美电器内部运营情况正在逐步回稳。而花旗集团前日发表的报告也调高国美电器的投资评级,由“持有”调高至“买入”,目标价由1.3港元升至3港元。

  此外,花旗还上调了国美2009年至2011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是8.7%、40.4%及50.1%,至0.093元、0.129元及0.145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