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潮州拟投资九千多万解决安揭灌区缺水问题

2009年08月08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东8月8日消息(记者傅晓勤 何伟奇潮州台记者林飞)记者从广东潮州市了解到,潮州市拟投资九9200多万元人民币,在现有江东西陇涵附近新建取水口,引水进入安揭灌区渠首,工程完成后潮州市、揭阳市六个镇的40多万人将受益。
守着韩江却没水灌溉的安揭灌区缺水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

  目前,包括安揭灌区在内的受水区配套工程规划报告已被广东省政府批准。工程完工后,安揭灌区将实现自流引水,另外,该市还将投入五千八百多万元对灌区干渠进行整治,彻底解决安揭灌区水源性缺水问题。

  据了解,安揭灌区工程始建于1995年,是韩西平原三大引韩工程之一。受益范围包括潮州市和揭阳市的潮安、揭东县的125个村,灌区总面积157.8平方公里,有效灌溉面积11.2万亩,受益人口40多万。

  近年来由于灌区渠系建筑物原有建设标准低,经50多年运行,年久失修老化等问题,潮州、揭阳原有灌区的6镇土地守在韩江边却无法得到江水的滋润。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