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原中国驻法大使吴建民领衔力推“低碳经济”

2009年08月09日0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亚洲能源论坛,将于九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有来自中国等亚洲国家及其他地区的能源界政要、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图为八日亚洲能源论坛主席吴建民在媒体见面会作情况通布。中新社发罗仰明 摄

  中新社广州八月八日电 (记者索有为)国际展览局荣誉主席、中国外交家吴建民八日在首届亚洲能源论坛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由中国民间倡议、学者参与、官方推动的亚洲能源论坛,将为加强亚洲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建设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亚洲提供崭新平台。


  首届亚洲能源论坛将于九日在广州举行,来自中国等亚洲国家及其他地区的能源界政要、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约六百人将出席会议,就亚洲经济增长与能源革命、金融危机与亚洲能源发展、能源与低碳经济等议题发言。吴建民领衔担任该论坛主席。

  吴建民表示,首届亚洲能源论坛的举办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目前世界各国处于金融危机中,大家都在谋求走出危机的路径,现在起到明年将是一个关键期,此为天时。亚洲能源论坛总部设在能源消耗大省广东,广东比中国任何地方都迫切地需要走出一条“低碳经济”道路,此为地利。人和是指由广东企业为主首先倡议组办的亚洲能源论坛,得到了中国能源局、广东省等官方的大力支持,这种模式是一种比较新颖的尝试。

  吴建民称,气候变化的严峻现实要求人类采取措施,走“低碳经济”之路。中国政府早在很多人意识到高能源消耗影响气候变化之前,就已经开始注重降低单位GDP能耗。从一九九一年到二00五年,中国减少排放了十八亿吨二氧化碳;“十一五”期间,中国还将减少排放十三亿吨,这是中国为人类做出的努力。

  吴建民说,亚洲作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区域,同时面临巨大的能源挑战。如何建设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亚洲?在能源革命的浪潮中,亚洲国家如何加强交流与合作?亚洲能源论坛将建立起亚洲能源交流对话机制,为亚洲各国各地区能源领域政界、企业界及学界的交流对话提供一个交流、合作、创新的平台。完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