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官员展望上海世博会:展示一个现代化巴西

2009年08月09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专访:“展示一个现代化的巴西”——巴西出口和投资促进局主席展望上海世博会

  新华网巴西利亚8月8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出口和投资促进局主席亚力山德罗特谢拉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巴西希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展示“现代化的巴西”,并通过世博会推动巴中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


  特谢拉表示,巴西非常重视上海世博会,指定发展、工业和对外贸易部副部长伊万拉马略担任巴西参加上海世博会部委联席委员会主席,他本人担任总干事。

  “我们为参展世博会已经准备了一年多。中国与巴西是战略伙伴,特别是在贸易上双边合作很多,我们希望利用这次机会向中国人民展示我们文化的多样性和产品的多样性,增进两国关系,”特谢拉说。

  特谢拉说,巴西政府将为参加上海世博会拨款3850万美元至4400万美元,以“跳动的城市”为主题布置巴西展馆,包括以高科技形式展现城市活力的“隧道”、欢乐沙龙、特色美食餐厅和传统手工艺展等,以展示巴西文化、经济、科技等方面的特色和成就,让参观者了解巴西建设新型城市的经验,希望能够吸引400万人次的参观者。

  他说:“我们希望向中国展示一个现代化的巴西,比如巴西生产的高效性和发展的可持续性。毫无疑问,巴西有很多需要向中国学习的地方,因为中国是个有几千年历史的国家,但中国也有可以向巴西学习的地方,其中一点就是可持续发展以及可更新能源。因此,我认为巴西的展示将创造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加强两国之间的相互学习。”

  作为巴西对外贸易推广机构的负责人,特谢拉强调推动双边贸易发展是巴西参加上海世博会的一个重要目的。他说:“我们希望让中国人民了解一个原本陌生的巴西,一个文化的巴西。我们有音乐、小说……这些都是巴西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然,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推动贸易发展!”

  巴西出口和投资促进局还希望通过参展世博会,扩大巴西对华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比重。特谢拉说:“我认为要想让中国购买巴西的高附加值产品,首先需要让中方了解巴西生产的多样性和巴西产品的品质。无论是能源、电子产品,还是时装、化妆品,都需要我们去展示。”

  “我们希望上海世博会能够成为一个展示巴西产品和服务的橱窗。我们当然不会错过这样一个机会!”特谢拉说。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