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航亚运空姐招募万人竞聘 不乏博士研究生(图)

2009年08月10日0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报名者要通过面试的第一关就是量身高。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报名者要通过面试的第一关就是量身高。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广州赛区共招80人,应聘者不乏博士生、硕士生和“海归”

  ■新快报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邵富强

  昨日,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广州赛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因为广州赛区是本届招募大汇招聘名额最多的赛区之一,共有80个名额,所以活动刚开始就达到10800人次的报名人数。海选现场不得不出动数十位警察和保安员维持秩序。

  除报名人数创历年之最外,选手的学历之高也是少见,其中不乏在读博士、研究生以及国外知名大学的留学生。

此外,还有不少其他赛区落选的选手来“冲刺”广州赛区。

  数十警察维持秩序

  为期两天的海选昨日正式开锣,将从过万名选手中选出1000名左右进入下一关的专业目测。虽然昨日的海选场地正佳广场10时才开始营业,但9时许就有数百位美女顶着烈日排队,等候取号进场。拿到0001号牌的选手于璇告诉记者:“我早上6时30分就来到正佳广场了。”

  商场开门后,美女们“各显神通”,冲上四楼海选现场排队,整个正佳四楼顿时挤满了人。记者发现,不仅正佳的其他楼层站满了好奇的市民,甚至赛区进出口都挤满了前来“赏美”的市民。在热闹之余,为维持秩序,现场出动了数十位警察与保安员。一位工作人员说:“正佳室内经常搞活动,但出动那么多警察的还真是第一次看见。”

  博士研究生也参加海选

  今年报名参加南航亚运空姐海选的选手可谓是美丽与智慧并重。近四成报名选手是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有数十人是硕士研究生。从报名的资料来看,广州姑娘陈娟是此次大赛学历最高的选手——在读博士生。据初步统计,广州选区的高学历选手大幅增加,其中还吸引了不少“海归”参赛,如来自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法国佩皮尼昂大学、日本琉球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的留学生。

  如此高学历来选空姐,会不会有点浪费呢?对此,作为武汉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黄晓菊摇了摇头:“我觉得学历是个人修养和知识的提高,并不完全是工作的‘敲门砖’。最重要的是我喜欢这份工作。”因此,黄晓菊刚走出校园,就立刻来追逐自己的“空姐梦”。

  ■小提示

  今日17∶30前依然接受报名

  由于报名选手实在太多,今日将继续进行海选,17∶30前依然接受现场报名。明天将由南航专业人士进行专业目测,对选手各方面素质进行专业测试。顺利闯关的选手接下来还要接受体检、笔试、团队精神考验等多项测试。最后,南航将在武汉、长沙、沈阳、广州、北京等七大赛区选拔出400名亚运空姐为亚运会服务。在亚运会期间,这些优胜选手可以执飞亚运航班,或参加亚运志愿者、礼仪活动,为亚运赛场服务。

  ■靓丽选手

  “世姐”赛区十佳也来了

  在众多选手中,身材高挑的艾志奇十分抢眼,刚走下舞台就被媒体团团包围。记者发现,艾志奇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一直保持着优雅的站姿,非常职业。原来,她不仅是深圳一家五星级酒店的高级销售顾问,还在世界小姐比赛中夺得黑龙江赛区十佳称号。

  警校美女也想当空姐

  在海选选区外围长长的排队区里,一个笑容优雅的女孩正在用流利的英语与身旁的外国男友交流。她叫徐静,来自广东警官学院。

  徐静说,自己的优势是亲切、善于与人打交道,还拥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徐静希望能成为南航一名空中乘务员,最好能兼做空中警察,把自己所学和所喜欢的结合起来。说到这,她身旁的男友马上接过话,现场为女友拉起了票:“我觉得她有很好的服务意识,很有潜力!”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