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民航客机查到隐患:空速管失灵(图)

2009年08月10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存在隐患的西北航空公司空客A330飞机

  人民网8月9日讯 在今年6月1日的法航447航班大西洋空难后,美国民航管理部门对该国的各类飞机开展了“安全大检查”,结果发现至少有12个航班的客机曾发生类似447航班的“空速管”失灵现象。据悉,这一故障发生时,飞行员将无法得知航班的正确速度,进而因操控失灵而严重威胁飞行安全。

  美国联邦民航管理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对旗下的客机进行严格检查,以便及时更换有故障的空速管,并且找到类似故障竟然能长期未被发现的原因。
据悉,曾经“罢工”的空速管都装备于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A330飞机上。万幸的是,类似的“罢工”都是短暂现象,而且没有对航班安全降落造成任何直接影响。

  美方宣称,所有发生故障的空速管都是欧洲特雷兹(Thales)公司产品,并且被装备于空客A330班机上的。巧合的是,这些空速管发生故障的时候,上述客机都位于北纬5度和南纬5度之间的赤道附近空域飞行。不过,在法航447航班空难发生后,很多航空公司采取的措施不过是换上了特雷兹公司的另一款装备。

  除了西北航空公司外,美国航空公司是该国另一家拥有空客A330飞机的民航企业,后者表示,自己旗下的11架同类客机并没有发现相似的“空速管罢工”现象。据悉,空客A330/340系列飞机上共有三个空速管,西北航空公司已开始用美国公司的产品来替代特雷兹生产的“可能有问题”空速管。(高轶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