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花版”《打金枝》晋京前汇报演出

2009年08月11日0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11 04:0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8月10日讯(记者李晓芳)今晚8时30分,晋剧经典保留剧目“梅花版”《打金枝》在山西省演艺中心开锣。该剧是中宣部、文化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的选定剧目和我省向“祖国汇报——山西文化艺术精品晋京献礼演出周”的重点剧目。
省领导胡苏平、张平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胡苏平在接见全体演职员时指出,“梅花版”《打金枝》演出很成功,在今天演这出戏很有现实意义,6位“梅花奖”演员的表演代表了晋剧艺术的最高水平,希望剧组精益求精在首都舞台为山西赢得荣誉。

  《打金枝》在戏曲舞台已演出百余年,代表了山西龙头剧种晋剧的最高艺术水平,深受人民群众喜爱,久演不衰,成为经典。今年初该剧被确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剧目后,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省戏剧家协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关专家对剧本、音乐、唱腔设计进行精编修改,请创作大型京剧《赤壁》的国内一流舞美、灯光设计大师王瑞国等加盟创作,成凤英、武凌云、胡嫦娥、苗洁、谢涛、史佳花6位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联袂演出。“梅花版”晋剧《打金枝》整体艺术水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更具亮点和看点。该剧将于8月29日、30日晋京,在民族宫剧场连续演出两场,向首都观众汇报演出,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