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现代集团董事长访问朝鲜(组图)

2009年08月11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10日,在韩国北部城市坡州,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前)动身前往朝鲜访问。玄贞恩将就现代峨山公司派驻开城工业园区员工被扣留问题,以及重启金刚山观光、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等问题与朝方进行协商。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8月10日,在韩国北部城市坡州,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中)动身前往朝鲜访问。玄贞恩将就现代峨山公司派驻开城工业园区员工被扣留问题,以及重启金刚山观光、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等问题与朝方进行协商。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综合本报驻朝鲜记者周之然、驻韩国记者莽九晨报道: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0日报道,应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的邀请,韩国现代集团董事长玄贞恩当日通过军事分界线,经由开城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钟赫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迎接了玄贞恩。

  据韩国媒体报道,玄贞恩当天下午经都罗山南北事务所前往朝鲜,计划访问时间为3天。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玄贞恩9日向统一部提交了访朝申请,统一部按照相关程序于当天上午予以批准。千海成说,玄贞恩“这次是作为企业家访问朝鲜”。

  现代集团方面表示,玄贞恩此次访朝旨在“协商当前面临的问题”。韩国媒体报道说,玄贞恩访问期间将与朝方就一系列问题进行协商,其中包括现代峨山公司派驻开城工业园区员工被扣留问题,以及重启金刚山观光、开城工业园区运营和解决韩国被扣渔船等。玄贞恩临行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将努力使被扣员工早日获释。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方面期待玄贞恩此次访朝能使被扣韩国企业员工问题在本月15日光复节前得到解决。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玄贞恩事实上具有“对朝特使”身份,而且她“完全有充当对朝特使的资格”。玄贞恩曾在2005年7月就任现代集团董事长后,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进行过首次会面,至今她已与金正日会面3次。此外,玄贞恩曾参加过韩朝首脑会谈工作,还曾与朝方协商进一步拓展朝鲜旅游项目等问题。

  韩联社的报道说,玄贞恩如能在此次访问中再次见到金正日,并带回解决被扣韩国企业员工问题的方案以及改善韩朝关系的相关信息,也许可以为韩朝双方开辟一条新的对话渠道,并为改善目前陷入僵局的南北关系带来一线希望。

  韩国YTN新闻电视台分析说,朝鲜今年以来一直表现出非常强硬的态度,此次允许玄贞恩访问,显示其态度有所转变。朝鲜态度的转变或许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朝有关,朝鲜释放美国女记者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肯定,如果此次也能够释放被扣韩国员工,将使其对外关系得到进一步改善。报道还说,玄贞恩此次访朝如果能够取得成功,不仅将使开城工业园区继续正常运营下去,也会使韩朝关系得到缓和。

  现代集团与朝鲜有关方面合作经营金刚山观光项目,现代集团同时也是开城工业园区的主开发商。自一名韩国游客于去年7月进入朝鲜军事禁区被射杀后,金刚山旅游业一直陷于停顿。韩国现代峨山公司派驻韩朝合营的开城工业园区的员工刘某于今年3月30日被朝鲜有关方面扣留。朝方称刘某在园区内“诽谤朝鲜体制”和“煽动朝鲜女工叛逃”,正根据有关规定对其进行调查。韩方在韩朝有关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的会谈中多次提到释放刘某问题,但朝方以该问题与开城园区运营无关为由予以拒绝。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