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假“共和国60周年”金银币现身 公安部警示防受骗

2009年08月11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10日讯记者徐伟针对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趁国庆60周年大庆之机,销售所谓的“共和国60周年”题材的贵金属纪念币的情况,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今天发布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在购买前要向有关部门查证,谨防上当受骗。


  近日,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趁国庆60周年大庆之机,假冒中国人民银行名义,生产销售所谓的“共和国60周年”题材的贵金属纪念币,实施诈骗活动。该套假贵金属纪念币的特征为:产品包装盒标有“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共两枚金币、4枚银币。其中,金币分别标注“100元”和“150元”面值,银币标注“10元”面值。经中国金币总公司鉴定,该套产品非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亦非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尚未发行有关“共和国60周年”题材的贵金属纪念币。

  为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民众,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贵金属纪念币,对主动上门推销产品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查证,谨防上当受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