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和平区排查老旧小区水隐患

2009年08月11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范围:建成20年以上、近10年未维修的小区

  项目:二次加压供水设施

  投诉:拨打电话23522677

  本报讯(记者肖春苹、通讯员陈放)8月10日,和平区传来消息:为保证全区居民饮水安全,全区性水隐患排查正在建成20年以上小区内全面展开,问题也将逐一解决。


  3年12起水事件8起在老旧小区

  几个月前的水污染事件,至今让和平区胜利南街76号小区的居民李先生心有余悸。“那时我们小区的自来水发黄、有异味,还有杂质,有的居民肚子疼、拉肚子……”

  在向和平区卫生监督所投诉后,工作人员马上到居民家检测,结果水中余氯值为零(正常经过消毒后的水质余氯值应在0.05/ml以上)。经过勘查,发现地沟里的供水管线被近1米深的污水浸泡,管线腐蚀严重,有多处漏点。这也是自来水污染主要原因。随后,相关部门对全小区240米管线全部更换,小区内居民的吃水问题得到了解决。

  和平区2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比较多,供水设施普遍存在着问题,这些隐患都极易导致饮水污染事故的发生。该区近3年接到的12起与饮用水卫生有关的投诉案件中,有8起发生在老旧小区,其中两起较大型饮水污染事故均发生在老旧小区。

  有无水隐患20年以上小区全查

  这一小区的水污染事件虽然解决了,可其它老旧小区是否还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为彻底改善全区老旧小区饮水卫生状况,和平区决定对20年以上、近10年未进行过维修的老旧小区二次加压供水设施开展专项卫生整治。

  整治行动对全区三四百个二次加压泵站供水设施开展了全面摸底调查,到昨天为止发现存在68个不同程度问题。和平区将这些泵站按照产权单位登记入册,并将其作为整治重点进行集中整治,随着边排查边整改,大部分问题已经整改完毕。

  到目前为止,65个老旧小区泵站,全部建立了卫生管理档案,配备了专(兼)职供管水人员,建立了余氯日监测记录,并安装了防护设施。“整治行动已进行了一半,预计今年"十一"以前全区可以全部排查一遍。”和平区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