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沙特鼓励私企海外投资农业生产 将粮食返销国内

2009年08月11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8月10日电 (记者李震)据沙特阿拉伯《经济报》近日报道,在沙特农业部的支持和鼓励下,一批沙特投资者正积极在巴基斯坦等国寻找合适的农场,准备在当地投资农业生产以解决沙特的粮食安全问题。


  报道说,有不少投资者目前正与巴基斯坦农场主探讨合作种植大米和小麦等粮食作物,收获的粮食返销沙特,有望大幅降低沙特市场上的粮食价格。

  沙特农业部官员贾比尔表示,农业部将全力支持沙特私营资本的对外粮食投资,并对其加以引导和保护,确保投资者机会均等。他还透露,对外投资的粮食品种主要是大米、小麦、大麦和玉米,政府正积极同相关国家政府进行接触,探讨沙特粮食投资的方式。

  沙特农业部发布的一份经济报告说,鼓励对外粮食投资是沙特政府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与有农业发展条件的国家建立互补合作关系和确保战略性农产品持续稳定供应的科学决策。

  受国内气候和地理条件的限制,沙特本地农业发展落后,每年需从国外进口大米约100万吨,其中从印度进口最多,达41万吨;美国次之,为11.5万吨;巴基斯坦第三,约9万吨;其后是泰国、澳大利亚、越南和埃及等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