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豪门企业水灾捐款数不及汶川地震 台网友批评

2009年08月11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屏东县雾台乡全乡受困,主要道路台24线多处坍方,救难人员翻越进入救援。
  “莫拉克”为嘉义县山区带来超大豪雨,梅山乡太和村一家制茶厂前发生地层滑动,前庭的晒茶场,地裂得犹如拼图一般。"中央社"图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据台媒报道,“莫拉克”台风造成的水灾,重创无数台湾人的家园,抢救工作未曾间断,岛内企业界也纷纷伸出援手,当初汶川大地震捐款4亿元(新台币,下同,4亿新台币约合1亿人民币)的台塑集团,11日紧急宣布捐出2亿元,鸿海集团也发出声明捐出4亿元。

  报道称,短短几秒钟时间,住了一辈子的房子全被无情溪水冲走,屋主痛哭失声、悲恸难耐,“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这样的场景透过电视强力播放,让全台湾人民感受到的惨况和去年512汶川大地震不相上下。



  对照当初川震台商捐款名单,有许多企业至今没有进行任何表示,有台湾网友干脆将名单公布在网络上,标题为《我们会盯着你》。他们认为,虽然水灾的受害规模不如川震般广大,但身为台湾企业,见家乡有难却不出手相助实在很不应该。

  而首先被点名的,就是当初名列川震台商捐款前5名的台塑集团、鸿海集团、长荣集团,截至10日晚间9点为止都没有任何捐款表示。

  另据台媒最新报道,台塑集团11日早上紧急宣布捐款2亿元,只是和川震捐了4亿多比起来,“有点小巫见大巫”,此举又遭台湾网友指责“是不是忙着争遗产?没空理会赈灾?”但也有网友认为,汶川大地震的规模确实要更大,这样“斤斤计较”捐款数额,未免太狭隘了吧!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