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内阁多数阁僚表示不会在15日参拜靖国神社

2009年08月11日2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11日电(记者刘赞)据共同社等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麻生内阁17名阁僚中有15人于11日表示,今年不准备在8月15日日本战败日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

  在15名阁僚中,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表示现在并不考虑,也没有计划要去参拜靖国神社。
财务大臣与谢野馨表示,他当选议员后从未在8月15日参拜过靖国神社。文部科学大臣盐谷立说,他作为主管宗教法人的大臣不应去特定的神社参拜。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表示,根据自己的“历史哲学”,他将不去参拜靖国神社。环境大臣齐藤铁夫则对首相麻生太郎暗示不参拜靖国神社表示欢迎。

  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和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林干雄则以通常在其他时候参拜为由,表示不准备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少子化对策担当大臣小渊优子以不应在受到关注的时候参拜为由,也表示不准备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在没有表示不准备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的阁僚中,外务大臣中曾根弘文称将由自己作出适当的判断。消费者行政推进担当大臣野田圣子则明确表示只要日程能安排下,就将按往年常规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0日晚在首相官邸接受日本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为国家献出宝贵生命的人们变为政治斗争的工具、选举的喧嚣和报纸报道的材料是不对的。靖国神社应远离政治和媒体的喧嚣。日本媒体认为麻生这是在暗示8月15日他不会去参拜靖国神社。

  据报道,麻生在小泉纯一郎内阁任总务大臣期间于2005年4月最后一次参拜过靖国神社,此后再未参拜过。但今年4月,麻生在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期间献了祭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