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8岁安徽小伙身高2.26米 想做相声界姚明(图)

2009年08月12日0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小“巨人”张梦勇的搭档、1.83米的张明皓站在他身边,就像“小矮人”。
小“巨人”张梦勇的搭档、1.83米的张明皓站在他身边,就像“小矮人”。

  “知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是谁吗?”“谁啊?”“奥斯特洛夫斯基。”“哦,拖拉机司机啊。”昨天,记者在滨湖街道科普文化活动中心见到18岁的安徽小伙张梦勇时,身高2.26米、和姚明一样高的他在台上说学逗唱,好不风光。但其实学相声之前的张梦勇很害羞,因为自从他的个子“疯长”到了2米后,他就特别怕见别人异样的眼光。

  15岁蹿到1米9

  相声中的角色有“捧”、“逗”两种,张梦勇承担了“逗”的角色。

在演出现场,张梦勇搭档1.83米的张明皓站在他的身边,就像个“小矮人”。“我爸爸1.76米,妈妈1.58米,妹妹1.63米。我们家除了我,都是‘正常人’。”张梦勇先是一脸无辜地说,他们家里人身高都很正常,但紧接着便又换了一副调皮的表情告诉记者,其实他的祖父、外公身高均高过两米。

  在10岁之前,张梦勇的身高一直和同龄的小朋友一样,但10岁之后,张梦勇的个子就开始“疯长”。到了17岁,张梦勇的身高已经蹿到了2.19米。每天走在同龄的同学之间,张梦勇总是众人视线的焦点。甚至有一天,张梦勇正在路上走着,突然有个孩子跑过来指着他喊:“快来看这个哥哥踩高跷!”

  “不要再长了!”张梦勇每天睡前,总会在心里“呐喊”。但喊归喊,他的个子还是像草一样地快长。为了躲避异样的目光,张梦勇选择了逃避。他不再量身高,每天把自己关在家里,从中午11点起床,他就开始吃饭、看电视,一直看到凌晨三点才入睡。不过,就在看电视的时候,张梦勇渐渐喜欢上了相声。于是,他就收拾行李来到了南京,想找个机会学相声。

  刚到南京就被星探相中

  从安徽六安来到南京,对于张梦勇来说并非一件让他欢欣鼓舞的事。由于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方式无法负担起两个孩子的生活,再加上张梦勇的“特殊情况”,使得妹妹小小年纪就已独自去上海闯荡。所以张梦勇这次南京,是发了誓的,他说他不混出个人样就不回去。

  到南京后,张梦勇便急匆匆地想“拜师”,但老师们告诉他,“拜师”要经过“海选”,就是要看看你有没有学相声的资质。在等待海选的日子里,张梦勇在街上闲逛。没想到,就在新街口的街头,他被星探相中了。相声还没学,他就已经和“凌凌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了六年的合同。

  2009年7月,张梦勇终于通过了“海选”。“我要拜您为师!”生性耿直的张梦勇对丁少华老师开门见山地说,随后“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他跪下来都比我高。”丁老师笑着说,虽然张梦勇现在还没出师,但班里的其他学员已经很少有能说得过他的了。

  羞涩“巨人”说相声

  张梦勇住的地方离长江不远,所以他每天早上都会早起,到长江边“练声”。眼前是开阔的江面,嘴里念的是有趣的相声段子,这让张梦勇每天都心情大好。

  心情好了,人自然就开朗,在台上的表演自然也就大方起来。现在,张梦勇已经完全看不到羞涩的影子:“前几天和张明皓去餐馆吃饭,上楼时碰到两个小孩,他们看见我立刻尖叫起来,一个说:‘怪物史莱克!’另一个说:‘你是不是火星人?快回家,地球不欢迎你!’我真是‘囧’啊。”

  希望坐公交能有人让座

  张梦勇说很多人误以为他是脑垂体有异常,或者患有什么疾病。实际上,他的体力、智力都很正常。

  “艺多不压身”这句话是张梦勇的座右铭,但在现实生活中,“压身”的事情还真不少。在公交车上,张梦勇几乎站不直,但车厢里的人很少有给他让座的。“我真希望公交车上的提示语能变成‘请给老、弱、病、残、孕及个子特别高的乘客让个座’。”张梦勇笑着说。

  顾强 顾夏韵 徐媛园 文/摄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