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胞妹去世 创办特奥会(组图)

2009年08月12日0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已故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同胞妹妹、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弗于8月11日去世,享年88岁(资料图)

施莱弗与女婿施瓦辛格一起出席活动(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11日报道,美国已故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同胞妹妹、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弗于11日去世,享年88岁。

  施莱弗出生于1921年7月10日,在肯尼迪家族9位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五。尽管长期以来,施莱弗一直生活在哥哥约翰·肯尼迪的光环下,但她也有着另一个为世人所熟悉的身份——特奥会的创始人。

  “她是我们的生命之光,是成功的母亲、妻子、祖母、妹妹……她让我们看到如何用自己的热情去关爱他人、服务于他人……”施莱弗家族1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

  一名施莱弗家族的知情人士透露称,施莱弗的家人尚未就其后事做出具体安排。

  近些年来,年事已高的施莱弗身体状况不断变差。2005年,她因中风和臀部骨折而住进医院。2007年,她再次因为身体不适,入院接受治疗。

  美国已故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同胞妹妹、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弗于11日去世,享年88岁。图为施莱弗与哥哥约翰·肯尼迪在美国白宫一起起舞。(资料图)

  肯尼迪家族的长女、即施莱弗的姐姐罗丝玛丽?肯尼迪,先天患有轻度智障并进行了脑手术。手术失败后,她的智障程度更加严重,生活不能自理,只能长期住在特殊医院。

  1957年施莱弗接管肯尼迪基金会后,开始为智障人士谋求公民权利的公益事业。
1962年,施莱弗组织了35名智力残疾人参加了在自家后花园举行的以体育运动为内容的夏令营活动,结果她发现包括姐姐罗丝玛丽?肯尼迪在内的所有智障人士都得到了从未有过的喜悦。施莱弗因此深受感动和启发,于是决定将这一活动逐年扩大并延续下来。1968年,施莱弗在美国芝加哥举办了第一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此后,施莱弗一直投身在公益事业,为智障人士谋福利。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是施莱弗的女婿。1986年,施瓦辛格与施莱弗女儿玛丽亚结为伉俪。媒体每次谈到施瓦辛格的从政之路,都会说到这层关系。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