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岁女孩“被催熟”乳房突起骨龄8岁 父母相互指责

2009年08月12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都是你的错,把孩子吃坏了!”“还说我,你纵容孩子看谈情说爱的电视,不早熟才怪!”昨天上午,在杭州市一医院儿科诊室门口,一对夫妻本来带着女儿来看病,病还没看完,竟然相互指责吵起架来。他们身边站的小女孩,只有6岁,穿着粉色连衣裙很可爱,奇怪的是,见到父母吵架,女孩没有哇哇大哭,而是皱着眉头冷静地看着爸爸妈妈,然后拉拉妈妈的裙角,说了一句“不要在医院吵架”。


  6岁女孩乳房突起,骨龄已8岁

  原来,妈妈几天前给6岁的女儿小莲洗澡,发现本来长得胖乎乎的女儿双乳下面有硬块,担心孩子发育有问题,昨天上午,妈妈爸爸专门请假带小莲来到医院。拍了片子,验了血,医生发现小莲的骨龄已有8周岁,排除了肾上腺、甲状腺等身体肿瘤后,医生确定孩子是中枢性性早熟,也就是说,孩子的性早熟主要原因是饮食、环境等因素造成的。

  女儿病了,父母心情自然不好,可让他们突然发火的导火线是医生的一句话。医生说,按照小莲现在的身体状况,如果不马上治疗,小莲有可能身高长不到1.5米。

  小莲的爸爸身高起码有1.75米,妈妈穿着高跟鞋目测大概身高1.65米,一听女儿长不高,两个人脸色一变立马懊恼了。首先发难的是爸爸,爸爸一甩手把报告单塞在妈妈手上:“整天带着她看男欢女爱的韩剧,还给孩子化妆描眉,孩子这么早就给你"情爱启蒙"了。自己喜欢吃炸鸡汉堡,还带女儿去吃,我说光吃鸡腿女儿会营养不良,你就给她炖鸽子汤,吃什么高钙片、维生素,你看看都吃出什么来了?”

  看情感剧吃保健品,催生性早熟

  妈妈在爸爸面前落了埋怨,也不甘示弱:“你就没责任啦?是我一个人宠的吗?专买反季水果给孩子吃,冬天买草莓、葡萄,春天买橙子,还带孩子去吃鸭脖子,我听说鸭脖子有激素的,你偏不信,现在来怪我?女儿是我一个人养的吗?”夫妻俩的嗓门有点高起来,还带了火药味。

  小莲扬着小脸,拉拉妈妈的裙裾说了一句“不要在医院吵架”,好像一个小大人。

  小莲的爸妈语气缓和了一些,目光不约而同转向医生,到底谁才是小莲早熟的“祸首”?医生给了一一答复。

  受现代生活方式的影响,影响孩子发育过早过快的原因主要有食品、性教育、生活习惯、生活环境等。医生说,电视当中的一些成人情节,的确对儿童会造成视觉刺激,从而作用孩子的垂体内分泌,导致性早熟,国外也有研究人员发现儿童长时间暴露在电视等人造光源下,有可能导致性早熟,包括青少年未婚先孕的年龄也提早。

  其次高激素食品也会促成孩子性早熟。但这类多是保健品。反季节水果虽然有植物激素,但造成孩子性早熟还不多见。

  男生早熟不易发现,发育早晚和遗传有关

  小莲的父母马上提出了疑惑:现在吃炸鸡腿、保健品的孩子这么多,为什么有些孩子没有早熟?有些孩子就这么容易“受伤”?

  医生说,临床上,性早熟的孩子的确有个体差异,有些孩子对外界环境敏感,受影响就多一些,当然,发育的早晚和遗传也有比较大的关系,比如妈妈青春期如果发育比其他人早一些,女儿的发育可能也会早一点。

  但医生特别提醒:通常情况下,家长对女孩性早熟发现会早一些,而男孩性早熟则难发现,一些八九岁的男孩子能自己洗澡,家长很可能忽略孩子的性征发育情况,有些家长带着身材矮小的孩子来看医生,其实孩子性早熟已经好几年了,这样治疗效果可能不太好。

  医生说,对于小莲这样的性早熟情况,要打一种延缓发育的进口针,每月一针,连续打两年,中间为了促进孩子身高发育,可能还要配合生长激素治疗。2年治疗下来,费用可能达到10万元。(王蕊陈员)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