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铁矿石进口存在非理性

2009年08月13日0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韩哲) 面对中国疯狂的铁矿石进口局面,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昨日表示,中国今年前7个月的铁矿砂进口“确实高了一些”,这其中存在着非理性。

  傅自应认为,国内钢材价格上涨对铁矿砂的大量进口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这种情况也可能是许多钢铁生产商和进口商对未来铁矿石价格波动的心理预期所造成的。

“因为中国钢材总产量是过剩的,需求量有限,所以这么庞大的进口有不理性的因素在里面。”

  在傅自应做此表态的前一天,海关总署公布了7月铁矿石进口数据,中国7月份铁矿石进口量达5808万吨,创年内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国内钢价在4月中旬触底反弹,涨势一直维持到8月初,这也导致了对进口铁矿石的旺盛需求。“由于对钢铁行业供需关系盲目乐观,企业在高价位时大量进口铁矿石容易引发经营风险。”

  北京钢联资讯总监徐向春表示,影响进口铁矿石的因素很复杂。虽然进口铁矿石这么高的量主要是需求所致,但投机囤矿很明显也对其形成了波动。不过,在上周末,连涨三月有余的钢价开始普跌,有可能对贸易商赌涨心态造成影响,放缓其进货速度。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