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爆料:学校与企业签协议将电脑室改成网吧

2009年08月13日0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网友发帖爆料,记者将此事反映至当地教育局,目前双方协议已解除

  近日,一名自称广东梅州城西职业中学班主任的网友发帖爆料,他所任职的学校与一家企业签订协议,将学校的电脑室改为网吧,以1元钱每小时的价格对本校学生开放经营。

学校称此举是为学生安全着想,是新的管理模式。但是,有学生家长和老师并不赞同。

  学生下黄色电影传看?

  在帖子中该网友上传了一张《梅江区城西职业中学与东南模具设计制造厂合办网吧的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的图片,该协议就双方合作的具体事项制订了十个条款。帖子中称学生不仅在课余时间和晚上可以到该网吧上网,上课时间也不例外,甚至有学生在网吧里下载黄色电影复制到U盘里带走,并在学生中互相传阅。协议中,其中一项还规定“学生在网络室上网所交的费用(每小时人民币1元)由乙方(模具厂)收取并全权支配,甲方(校方)不得干涉或克扣”。

  网吧竟然开进了学校里?发帖网友称不少家长得知情况后指责班主任不作为,还说有家长和班主任多次写信到梅州市梅江区教育局进行投诉,也有投诉信被转到了校长手中,但校内网吧依然照常经营。帖子中称,根据协议,东南模具厂每个月要交给学校2000元的网吧费用,但是学校的账户上却没有记录。

  网友质疑学校违反规定

  发帖者质疑在学校里开网吧违背了教育部、文化部、公安部发出的,网吧要离学校200米外才准申请登记的规定。不少网友跟帖称感到意外。但是回帖中也有不少网友称自己所在的学校也有类似的情况,甚至还包括一个被纳入“985工程”项目的大学。更多的网友认为这样做不合适,“照这样下去,KTV、迪吧、酒吧、洗浴中心是不是都会在学校里出现?”

  首次致电 校方否认

  据该校招生办公室老师介绍,梅州城西职业中学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在2006年,该校与东南模具厂进行联合办学,探索“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由学校统一招生和管理,并与东南模具厂成功开设了“模具设计与制造”新专业。

  记者看到,在《协议书》上签字的校方代表是城西职业中学的副校长刘锦颂。记者第一次致电刘锦颂时,刘锦颂称不知道有人在网上曝光城西职中校内网吧的事。他说学校只是委托东南模具厂管理本校的电脑室,该厂每个月支付给学校电费和宽带费,双方并没有签订合同,并称,把学校电脑室划分给校外企业管理是一种新的管理模式,现在正处于试用期。是否因此举而接到投诉信,刘锦颂十分肯定地说没有。

  再次致电 校方改口了

  当刘锦颂看过帖子后,记者再次致电他,这次他却改口称帖子中的合同图片是真实的,城西职中和东南模具厂属合作关系,学校将电脑室承包给该制造厂,学生在校内网吧上网的费用由该制造厂收取,该厂每个月给学校一定的租金,包括电费、宽带费在内共2000元。但是对于发贴者所说的2000元的费用在学校的账户上没有记录一事,刘锦颂强调说这笔费用在学校财务处是有记录的。刘锦颂说城西职中共有14间电脑室,只有一间电脑室租给东南模具厂开网吧,其他电脑室在非上课时间不开放。刘锦颂解释学校之所以这样做,一是避免学生校外上网发生危险,二是学校的工作人员不足。

  对于帖子中的质疑,刘锦颂称学校网吧电脑装有过滤软件,还安装了防火墙,学生不可能去浏览黄色网页,下载黄色电影。

  教育局两次致电记者

  刘锦颂称,与模具厂签订协议将学校电脑室改成网吧的事,早前已经给梅州市梅江区教育局打过报告,教育局也同意该校的做法。

  记者致电梅州市梅江区教育局,该局纪检书记称不清楚刘锦颂打过报告的事情。在了解情况后,该书记致电记者,说城西职业中学没有向该局打过报告申请在其校内开网吧,如果该网吧是经营性质的,那该校的做法就违背了教育部、文化部、公安部发出的,网吧要离学校200米外才准申请登记的规定。他称下午马上组织人员到该校调查。该书记称也没有接到任何家长老师的投诉信。

  昨天下午4点半,该纪检书记第二次致电记者,称城西职业中学正在开一个党支部扩大会议。教育局要求该校马上解除与东南模具厂的合同,并要求该校给梅江区教育局一个检查报告,此外还会有下一步的处理。

  昨日下午5点,城西职业中学副校长刘锦颂致电记者,称学校已经与东南模具厂解除了合同,正在给教育局写检讨。此外,刘锦颂还称绝大部分的中职、大专院校都存在将学校电脑室租给校外企业经营的事。

  信息时报记者 李俊彦

  实习生 王帅帅 魏莲凤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