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将引进新移民计分制 “不爱国”者难入籍

2009年08月13日0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不爱国”者难入英国籍,新移民入籍时间或延至10年

  新快报讯英国内政部计划在《英国2009边境、移民和公民法》(以下简称《新法》)中引进新移民计分制。以往在当地居住满5年的新移民,只要没有犯刑事罪行,几乎可自动获发英国护照。
但新评分标准非常严格,新移民曾违反社会公德,或是曾向英军示威,都将视为“不爱国”而被扣分。有消息称,在新制度下,当局更可能将新移民入籍时间延长至10年。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新的评分系统将依据申请者做义工的时间、英语流利程度、纳税情况、工作技能等方面给予打分,以确定其是否具备入籍资格。另外,《新法》中还有这样一条:若申请者违反社会公德,或是有向英军抗议示威等“不爱国”行为,都会被扣分而无法入籍。

  据了解,按照边境署的安排,这个实施细则要经过8月3日到10月26日将近3个月的公众咨询,任何人都可以对此发表看法,边境署将会在今年10月26日后的3个月内依公众咨询的意见做出最后修改、补充或取消实施细则(咨询版)中一些规定。

  据悉,《新法》实施细则将从2011年7月起生效。从现在起至《新法》实施还有两年时间,在这个阶段,目前沿用的有关移民、永居和入籍法律法规继续有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