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刑讯致死案两人获刑两人免责 家属呼吁不公

2009年08月13日0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因江西“博雅事件”引发的万建国被刑讯逼供致死案一审宣判
因江西“博雅事件”引发的万建国被刑讯逼供致死案一审宣判

  昨日上午,因江西“博雅事件”引发的万建国被刑讯逼供致死案一审宣判。

  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原南昌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三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邓鸿飞有期徒刑12年,以刑讯逼供罪判处原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夏向东有期徒刑1年,原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郭松林,以及原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熊玉儿则被认定犯刑讯逼供罪,但免予刑事处罚。

  被害人万建国的妻子吴佩奋认为这一判决结果“非常不公”,“处罚太轻”纵容了刑讯逼供者,她表示将申请检察院抗诉。

  涉案警察九人 五人免起诉

  据悉,“博雅事件”中九名警方人员涉案被查,检方最终对前述四人提起公诉。而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夏冬、副中队长吴传龙和民警李辉、帅毅、聂军等五人,则因“犯罪情节轻微、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检方决定不予起诉。

  2009年6月10日,南昌市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起诉邓鸿飞,以刑讯逼供罪起诉夏向东、郭松林和熊玉儿。2009年7月1日至2日,此案开庭审理。万建国家属对前述五人被不起诉的决定不服,同时认为,被起诉的四名被告人的起诉罪名也过轻。

  2009年8月12日上午,南昌中院宣判,作出前述一审判决。法院认定的罪名和检方指控的罪名一致。

  庭审中,被害人家属的代理律师对涉案人罪名提出了质疑,认为四名被告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博雅事件”调查已停一年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博雅药品致六人死亡事件”仍无结果。万建国被刑讯逼供致死案发后,警方对“博雅事件”的调查也已停止,至今已近一年。 据《财经》

  新闻回放

  “博雅事件”刑讯逼供致死案

  2008年5月22日至28日期间,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生注射江西博雅公司生产的“静注免疫球蛋白”致六人死亡事件,引起广泛关注。5月30日,江西省公安厅成立了专案组查办此案。警方怀疑有人在涉案的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液里做了手脚,南昌县医药公司销售员万建国被列为嫌疑人。

  2008年7月5日凌晨,万建国被警方带走调查,之后被刑事拘留。一个月后的8月8日,万建国在南昌市西湖区公安分局的审讯室中死亡,年仅43岁,死亡时全身上下伤痕累累,其状惨不忍睹。据事后法院查证,在2008年8月7日晚6时之后的长达17个小时中,万建国遭到两批审讯人员的刑讯逼供,被反身吊挂、电警棍电击和木棍击打等。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