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宋祖德:谢晋案涉案博文是黑客所写

2009年08月13日0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谢晋遗孀诉宋祖德名誉侵权案昨首次开庭 双方都只派律师出场

  宋祖德代理律师:宋祖德和刘信达两人的博客曾于2008年10月份左右遭到黑客攻击,因此博客内容不是宋、刘本人所为。

  徐大雯代理律师:所谓宋、刘二人博客遭遇黑客之说,对方没有证据证明实为赖皮,是滑天下之大稽。

  本报讯 宋祖德这回把全国人民都忽悠了,之前曾在博客中言之凿凿“会准时到庭”、“并掌握了大量证据,百分之一万能赢”的他,却在昨天谢晋名誉权案的庭审现场“临阵脱逃”,不但一份证据未提交,更将莫须有的黑客当作了自己的“替罪羊”。
同时,另一被告刘信达也未到庭。因为谢晋的遗孀徐大雯拒绝调解,此案将择日判决。

  宋祖德未现身法庭

  在庭审前,惹上官司并被索赔50万元的宋祖德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他称,他说的每件事都有实据,而且对证据进行了公证,有人打官司,不过就是给他公堂示证的机会。由于谁也不敢保证宋祖德没有证据出示,所以这场官司早以其巨大的悬念,吸引无数人的关注。

  昨天的静安法院大法庭果然座无虚席,谢晋遗孀徐大雯的律师富敏荣早早地在原告席上,而宋祖德那头,被告席却迟迟不见人影。基于宋祖德之前曾在博客上言之凿凿称会出庭,所有的旁听人员望着法庭门口,等待着宋祖德和刘信达身影的出现。

  终于在临开庭前5分钟,一名男人径直走向被告席,并告诉书记员,他是宋和刘的代理律师,两个被告不会到庭。话音刚落,旁听人员发出了嘘声一片。

  被告称博文遭篡改

  “辱人者,人必辱之。”富敏荣用这句话结束了长达5444个字诉状的陈诉。徐大雯当庭提出的诉讼要求与起诉时没有变化——撤文、道歉、赔偿50万元。在诉状中,原告称,宋刘二人的侮辱诽谤主要分两大类,即“谢晋嫖娼致死”和“谢晋刘晓庆在海外有私生子”。“截至昨晚宋和刘博客的点击量超过500万次,跟帖超过400万个。百度上能搜出1000万条,GOOGLE也有500万条……这给谢晋名誉造成极大损害。这种肆无忌惮朝谢晋泼脏水的做法,是宋刘保持高关注度的必杀手段,目的是炒作自己和自己的公司。”富敏荣说。

  正当旁听人员等着被告律师崔勇当庭出示宋祖德掌握的大量证据时,崔勇律师却慢悠悠地说出了:“原告现有的证据无法证明这些博文是由两被告本人亲自书写亲自上传,因此无法证明两被告就是侵权人。此外,被告认为原告证据存在瑕疵,提供的媒体资料和录音,均无法证明出自两被告。两被告认为原告提出的50万元赔偿数额过高,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

  原告律师当庭总共出示了49份证据证明宋刘两人确实发表了诽谤谢晋的言论、但面对如山“铁证”,被告代理律师称:“宋祖德和刘信达两人的博客曾于2008年10月份左右遭到黑客攻击,因此博客内容不是宋、刘本人所为。我们不否认这些博文存在于宋、刘博客中,但却是由别人篡改的。”不过律师也代表两被告当庭检讨自己的不足:“宋祖德和刘信达对黑客篡改博客的行为持放任的态度,没有补救,我们确实需要承担责任。但这不是侵权,原告该另外提起诉讼。”

  “所谓宋、刘二人博客遭遇黑客之说,对方没有证据证明实为赖皮,是滑天下之大稽。”富敏荣对此质疑。

  原告请来多家媒体作证

  为了不让宋祖德抵赖,富敏荣当庭播放了齐鲁电视台去年10月28日《每日新闻》栏目中采访宋祖德的新闻片段,画面上,主持人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徐宋两人的官司后,插播了记者对宋祖德的电话采访。在电话中,宋祖德说:“自己博客内容完全属实,否则不敢乱说,也不怕打官司。”但这段新闻视频却遭到了被告律师的质疑,他说因为录音是可以合成,这份证据不能证明接受采访时,电话机的另一头就是宋祖德。

  随后,在原告律师的要求下,这段新闻视频的采访记者与制片人周昕出庭作证。他在向法庭宣誓保证后,十分肯定地说到,新闻没有作假,宋祖德的电话是他从电视台一个栏目编导处获得。由于宋祖德之前曾到齐鲁电视台录制访谈类节目,所以电视台留有他的联系方式。但被告律师依旧坚持采访是可以作假的。“这是电话采访,你从别人处拿来的电话号码,能确定是宋祖德的吗?”

  主审法官对被告律师的反驳理由也产生了质疑。他询问了被告律师一个关键性问题:“宋祖德究竟有没有接受周昕的采访?”可被告律师却对此回避,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我不清楚。”理由是,他刚刚代理案件不久。

  法官提醒被告律师:“这不是庭上临时提供的证据。如果被告不正面回答,法院可就此推断原告所要证明的事实成立。”可被告律师仍旧坚持他不知情。

  在证明刘信达侵权这一环节,法庭又播放了《成都商报》记者采访刘信达的电话录音。根据宋祖德的说法,正是因为谢晋过世当晚,刘信达住在其隔壁,听到了某些声音,并用手机录下,他才敢推断谢晋死于“性猝死”。刘信达的“证词”显然是这场官司的关键。在录音中,刘信达以人格担保,自己从来不说谎,并表示亲耳听到谢晋房间传来浪笑声。可随着《成都商报》记者的询问,刘信达的说话逐渐颠三倒四起来。比如刘信达说是凌晨两三时听到声音,但记者表示谢晋死于凌晨1时,刘立即改口说,那房间里的声音可能不是他。而当记者询问为何酒店没有刘信达的住店登记时,刘说他用助理的身份登记,可又不能提供助理的姓名。问到后来,刘信达已经很难自圆其说。干脆两手一摊,耍了无赖。“我不是破案的,我也不是故意去跟踪谢晋的。”(上海《青年报》供稿)

  刘晓庆不排除起诉宋祖德

  宋祖德、刘信达很可能引发连连诉讼。在庭审中,远在外地拍戏的刘晓庆委托律师发来亲笔声明,表示不排除对宋、刘两人提起诉讼的权利。

  昨天凌晨,刘晓庆委托的律师带着这份声明回到上海,“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我由于身在内蒙古海拉尔拍戏,无法出庭。现委托律师作以下声明,"谢晋是我的师长和长辈,我一直抱着崇敬的心情与他交往。宋祖德与刘信达称我与谢晋有私生子纯属捏造。我保留向宋祖德、刘信达两人提起刑事诽谤的权利。"”

  而另外一个表示保留起诉权利的是原告律师富敏荣。之前宋祖德和刘信达在网上将他喻为最腐败的律师,调查取证挥霍无度,而且还称他煽动谢老太太(即原告徐大雯),并在一座大厦里租了20平方米的办公室,所里只有3个律师,根本不是大律师。

  (上海《青年报》供稿)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