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0日均线失守 两市总市值昨缩水逾万亿(图)

2009年08月13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周二沪深大盘的红色十字星,让投资者看到了一线希望,然而昨日空头又给市场当头一棒,上证综指大跌4.66%,为年内第三大单日跌幅,两市总市值骤降1.04万亿元。

13日沪深股市放量暴跌 两市跌幅均超4% 新华社发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30日均线的失守意味着调整之势已经确立,时间将持续1至2个月。但大多数机构认为反弹行情没有结束,此次调整仅是“中场休息”。

  具体来看,昨日两市下跌个股超过1400家,恐慌气氛弥漫。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12.72点,下挫152.01点,跌幅达4.66%;深证成指收于12591.66点,跌幅4.15%。

  证券之星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金额达275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出203亿元,深市净流出72亿元。
在资金大幅流出的情况下,两市总市值急速“瘦身”,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A、B股的总市值降至21.67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水1.04万亿元;流通市值为10.98万亿元,单日缩水0.49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大跌之中量能却在同步放大,尤其是尾盘半小时呈现急速放量杀跌态势。业内人士指出,近日保险等一些大机构改变乐观预期纷纷赎回基金,而前期仓位较高的基金为了应对赎回压力只能大量抛盘,从一些基金重仓股出现七根大阴线就可看出。

  此次下跌是否意味着反弹行情彻底结束,或仅仅是“中场休息”?记者对10家大型券商的资产管理部人士进行的调查显示,8家机构认为是反弹行情的“中场休息”,虽然调整时间会相对长一些,但后市将再创新高。另有2家机构认为反弹行情基本结束,已进入再次下跌阶段。(张雪)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