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在高速上开车狂飙 报警称心情差要自杀(图)

2009年08月13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常亚欣 绘
常亚欣 绘

  资金周转不灵,绝望的潘先生开着桑塔纳以150码飙上高速路

  飞车里打出电话:我要在高速上自杀

  温、丽、金民警一路“接力”劝说,最后成功劝他放弃轻生念头

  本报通讯员 汤铁建 本报驻金华记者 方臻子

  一辆苏州牌照的黑色桑塔纳轿车,在高速公路上狂飙:140码、150码。驾驶员的位置上,一个三十来岁、外表还算憨厚的男人,一边手握方向盘,一边正和110接线民警通话:“我心情不好,要在高速上自杀!”

  这一幕就发生在8月11日。

最终,金华高速交警在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服务区,解救了这名想在高速路上寻死的中年人。

  等汽油耗尽,我就自杀

  这个想在高速公路上自杀的男人姓潘,老家在浙江永嘉。他在江苏开了一家棉絮加工厂,现在是棉被销售的淡季,工厂的资金出现了问题。于是,他租了一辆桑塔纳2000轿车,从江苏开回老家,想向家里人借2万块钱。

  没想到,自己的父亲却不肯帮这个忙,一口拒绝。“作为儿子,你都不帮我借钱,”潘某越想越气,萌生了自杀的念头。

  8月11日下午,他开着租来的这辆轿车,从温州双屿进口上了金丽温高速,以140Km/h、150Km/h的速度,一路飞驰。

  “油开到哪里算哪里吧。等油开完了,我就找个地方冲下去死了算了。”

  金丽温三地民警“接力”开导

  心情沮丧的潘某一边猛踩油门,一边盘算着如何自杀。不知怎么一想,他又分别拨打了110和12122报警电话。潘某对接线民警讲,“我心情不好,要在高速上自杀”。

  车子从温州一路往北,潘某的电话也打了一路。先是温州的110和高速报警电话12122;车开到丽水,他又打丽水的报警电话;车开到金华,又打了金华的电话。

  电话打了一路,接线民警们也“接力”开导了潘某一路,话题中心都是同一个:劝他不要想不开。

  这边在劝,而沿线的高速交警各个大队里也已经忙碌了起来,如何发现这辆车,截住这个人,成为那一时刻所有人都关注的事情。

  服务区终于拦下桑塔纳

  11日下午2点多,在沿途的监控中,金华的高速交警已经发现了潘某的车子。

  当时,金华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洪波正在高速公路上巡逻,他接到指挥中心的消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金华服务区里去,把一辆江苏牌照的桑塔纳拦下来,因为司机想在高速上自杀。

  洪波开着巡逻车飞奔到服务区,下车一看,果然发现了潘某驾驶的轿车。洪波赶紧上前,拦住了车辆。一番劝说之下,潘某下了车来到了服务区的休息室。

  副大队长朱建红接到消息赶过来,一看车子,油箱的警报灯已经亮起。在休息室的潘某也说,他心里是打定了自杀的主意了的,看到油已经快烧完了,又刚好看到服务区,就想停下车,仔细想想怎么自杀好。

  交警4小时劝说感动潘某

  还好,高速交警及时赶到了。朱建红副大队长赶到服务区后,给潘某泡了茶,并和他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耐心地劝他放弃轻生的念头。

  高速交警还主动帮他联系家人,同时大队长吴海关也对潘某进行劝说,帮他想办法,同时也给他安排了晚饭。

  4个小时后,也许高速交警的热情感动了潘某,他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答应交警,他会好好的活下去的。

  晚上7点,潘某踏上了回江苏的路,考虑到潘某经济拮据,高速交警又赞助他五百元,潘某临走时,紧紧握住交警的手,流出了眼泪。

  12日上午,经过电话联系,潘某已经平安到达江苏苏州。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