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菊坛繁茂 童星璀璨(组图)

2009年08月13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连杰 通讯员 扈其震)第二届“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开幕式暨首场决赛昨晚在天津中国大戏院隆重举行。

  这次活动由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市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和平区人民政府承办,是全国少儿业余京剧活动的一次展示、交流、竞赛、联谊活动,也是振兴京剧艺术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326名小选手参加了复赛,最终有60人进入决赛。
他们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15岁。

  在津举行的决赛分三场进行,乙组选手昨晚首先登台亮相。来自上海、天津、黑龙江、北京、广东等地的18名小朋友化妆彩唱,分别表演了传统戏和现代戏的经典唱段。这些孩子们虽然还带着稚气,但在舞台上很有自信,一招一式十分规范,一腔一板都很动听。剧场内掌声、叫好声接连不断。

  决赛评委由京剧名家、戏剧专家组成,他们是:王平、李经文、李炳淑、何永泉、张艳玲、郭跃进、康万生、谭孝曾。

  据邀请赛组委会介绍,本届小票友赛具备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参加初赛选拔的人数比首届增多,说明“和平杯”的影响越来越大;二是决赛选手们总体水平比上一届高,竞争肯定会十分激烈;三是本届选手都是经基层选拔上来的;四是选手们参赛剧目有一些是专业剧团与成年人都很少演的剧目和唱段,载歌载舞的演出较多。

  8月13日和14日晚还有两场比赛。15日晚,将在中国大戏院举行隆重的颁奖晚会暨汇报演出,届时,第二批“中国京剧十小名票”将诞生。中央电视台十一频道“空中剧院”栏目将录播这次活动。本报记者姚文生 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