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预赛:小将吉尼亚克发威 法国险胜法罗群岛

2009年08月13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2日电(记者李学梅)12日晚间,客场作战的法国国家足球队与法罗群岛队进行了一场世界杯预选赛,结果法国队凭借小将吉尼亚克在上半场的一粒珍贵入球小胜对手,距离南非世界杯又近了一步。

  在这场比赛之前,法国队在欧洲区第七小组中暂列第二,仅次于塞尔维亚队,因此急需一场胜利来巩固自身的地位,并缩小与第一名的差距,主教练多梅内克在赛前甚至立下了“不成功便成仁”的军令状。
不过,法国队的两名核心球员里贝里和亨利先后宣布因伤无法上场比赛,这为国家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比赛开始后,法国队延续了“慢热”的传统,虽然在场面上占尽优势,控球时间比例更是超过70%,但却鲜有威胁性的射门,古尔库夫在第5分钟和第18分钟的头球和劲射都偏出了球门。而赛前被多梅内克称为“保险箱”的法罗群岛队却表现得十分顽强,不但将门前防守得滴水不漏,还不时抓住法国队的漏洞大举反击。随着比赛的进行,法国队渐渐找到感觉,开始在法罗群岛队的半场频频制造险情,第42分钟时,球员们的努力终于结出成果,法甲最佳射手、小将吉尼亚克禁区内接马卢达传球,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攻下转身劲射,在上半场结束前为“高卢雄鸡”首开纪录。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法国队急于扩大战果,但却收效甚微。为了给球队“加速”,多梅内克在第64分钟时将马卢达换下,冒险换上了伤势正在恢复中的中场大将里贝里,此后法国队的进攻果然愈发流畅,但却始终无法摆脱“得势不得分”的命运,阿内尔卡、图拉朗等人的狂轰滥炸不是偏出门框,就是被法罗群岛队的门将没收。

  第82分钟时,里贝里、阿内尔卡和古尔库夫在球门前打出一次绝妙配合,古尔库夫将球轻轻捅入网窝,不过此球却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最终1:0的比分延续到了终场。

  赛后多梅内克认为,虽然队员们创造了很多射门机会,但总是缺乏正确的“临门一脚”,同时法罗群岛体育场的草皮也对法国队的进攻速度造成了一定影响。“所有人都很沮丧,我们应该攻入更多的球,”他说。

  9月5日,法国队将在主场迎战小组中实力不俗的罗马尼亚队,9日,他们将奔赴贝尔格莱德,挑战劲敌塞尔维亚队。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