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古巴举办图片展为卡斯特罗贺寿

2009年08月13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8月12日的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图片展上,工作人员在打扫地面,正中间图片为卡斯特罗近期照(左二)

  在8月12日的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图片展上,一名男子正在固定一个空调设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8月13日将迎来自己83岁生日,为此古巴政府在12日为他举行了一场图片展,展会上一张近期照片备受媒体关注,照片上的卡斯特罗看上去容光焕发。

  这张卡斯特罗的近照被置于展厅正中央,照片中的这位革命领导人带着蓝色的棒球帽,身穿白色的运动夹克,里面穿着黑色的T恤衫。相比去年2月辞职后一直以来都略显憔悴的形象,这张照片中的卡斯特罗看上去精神抖擞。

  此次图片展的负责人阿图罗·苏亚雷斯称,这张照片是由卡斯特罗的儿子、专业摄影师亚历克斯·卡斯特罗所摄。苏亚雷斯指出,这张照片的拍摄时间“就在近期”。不过他没有给出拍摄的具体日期以及其他细节。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

  亚历克斯·卡斯特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必须说是生活给了我拍摄这张照片的机会,我有一些便利条件,因为我可以近距离地完成它。”

  此次图片展按照主题被分为83部分,共展示了卡斯特罗的80张照片和3张油画,包括他1955年在纽约的照片、1960会见作家海明威的照片以及他为一辆吉普车换轮胎的图片等等。

  据悉,卡斯特罗今年83岁生日将以非公开的形式庆祝。虽然古巴官方没有安排庆祝活动,不过古巴工人和其他组织计划举行小型的庆祝活动。


  卡斯特罗1959年率领起义军推翻巴蒂斯塔独裁政权,成立革命政府,1976年起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和革命武装部队总司令。2006年7月,他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

  卡斯特罗于去年2月辞职,已经长达3年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了,不过他仍借助在古巴国家纸媒上定期发表专栏文章等方式对国际事务“发出强有力的声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