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严打涉枪涉爆犯罪活动 鼓励群众举报

2009年08月13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公安部始终保持对涉枪涉爆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

  8月13日,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廖进荣表示,涉枪涉爆犯罪是危害大、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秩序、危及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安全的犯罪。因此,多年来,公安机关一直高度重视,始终保持对涉枪涉爆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

  廖进荣说,近年来,这方面的工作力度在不断加大。比如,各地更加重视对重大涉枪涉爆案件的破案工作。凡是发生爆炸案件和持枪犯罪案件,当地公安机关的领导要及时组织各警种的精干力量,快侦快破。公安部也对重大的涉枪涉爆案件进行挂牌督办。此外,各地公安机关更加注重打源头、摧网络。就是说,对破获的涉枪涉爆案件要深挖枪爆物品的来源,摸清流通环节和网络,对所有涉案人员进行查处。公安部要求各地在涉枪涉爆案件侦破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五不放过”,即:枪爆源头没有查清不放过、贩卖网络没有打掉不放过、制贩窝点没有端掉不放过、枪爆物品没有全部收缴不放过、涉案人员没有得到依法惩处不放过。此次通报给大家的案例都能体现公安机关打击涉枪涉爆犯罪的决心和做法。比如公安部督办山西清徐“3•5”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案件。山西省清徐县公安局在一车辆上查获电雷管4万余枚及一些制造雷管原材料后,引起公安部高度重视,经不断扩线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长期非法制贩爆炸物品的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主犯王彦君在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后落网。经查,2008年4月以来,王彦君伙同温贵良等人,在清徐县徐沟镇西怀远村等地非法制造雷管28万余枚并进行贩卖。又如公安部督办湖北武汉“3•18”非法制贩枪支弹药案。武汉市公安机关从捣毁的2处非法制贩枪支窝点入手,顺线追踪,组成强有力专案组深入追查销售网络和追缴流失的枪支弹药,共抓获肖书雄等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17支、仿五连发枪支1支,子弹40发,各类枪支组装配件600余件及轻型车床等大量制枪工具。

(责任编辑:张洪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