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珍贵元代青花瓷现身成都 身价700万元(图)

2009年08月13日2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元代青花牡丹缠枝纹罐首次现身蓉城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3日讯 (记者蒋亮)2005年伦敦佳士得拍卖会上,一件元代青花鬼谷子下山纹故事罐以人民币2.3亿元的天价成交,造就了元代青花一器难求的神话。四川新闻网记者8月13日从四川文物总店获悉,一件身价同样不菲的元代青花牡丹缠枝纹罐即日起也将在蓉亮相,而这样的极品元青花还是首次在蓉现身。

  据四川省文物总店总经理章洪透露,这件青花牡丹缠枝纹罐由某金融家在欧洲拍卖会上以约四百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回,此次亮相也是文物回国后首次公开亮相,“元青花之所以特别昂贵,是其元质量上乘和存世稀缺所决定的,即使是残品也极为珍贵。


  章洪说,中国青花瓷器始见于唐代,但迈向顶峰的代表作品是元青花,“特别是元代青花瓷以釉下彩的方式烧制,历史性地突破了唐代以釉上彩为核心的烧制工艺,是中国古陶瓷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存世的元代青花瓷不足千件,保存完好者不超过四百件,“件件都是国宝!”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作为即日起在四川省文物总店举办文物精品展销会的重头戏,包括这件专家估价七百万元的元青花牡丹缠枝纹罐在内的150多件文物精品将集体公开亮相,其总市价高达四千多万。文物精品中除深受藏家喜爱的明清历代官窑瓷器外,各种档次的玉器、翡翠及张大千、李可染、晏济元、曾国藩等名家书画也将对外销售。

  据四川省文物总店总经理章洪分析,虽然国内经济同样遭受了金融危机影响,但收藏界却正在迎来新的机遇。“受金融危机影响,一些有经济实力的投资者已将资金的投资方向转向收藏界,他们希望通过投资艺术品让自己的资产得以保值增值。”章洪表示,由于近期艺术品市场行情相对低迷,反而是高端艺术品的投资收藏好时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