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朝鲜被扣押的韩国员工获释回到韩国(图)

2009年08月13日2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13日,被释放的刘姓员工(中)抵达位于韩国京畿道坡州市的南北出入境事务所。新华社/法新
  
  8月13日,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的南北出入境事务所,被释放的刘姓员工(前)接受媒体采访。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13日宣布,朝鲜方面当天释放了3月底扣押至今的韩国现代峨山公司派驻开城工业园区的刘姓员工。该员工当天将通过军事分界线返回韩国。刘姓员工今年3月30日被朝鲜有关方面扣留。朝方说,这名员工在园区内“诽谤朝鲜体制”并“煽动朝鲜女工叛逃”,因此根据有关规定对其进行调查。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首尔8月13日电(记者班威 姬新龙)自今年3月底以来一直被朝鲜扣押的韩国现代峨山公司员工刘成振(音译)13日获释,当天傍晚经由京畿道坡州市的军事分界线通道回到韩国一侧。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13日下午说,现代峨山公司当天下午向政府报告,刘成振在当天17时许(北京时间16时许)获释,先回到了韩方设在开城工业园区的办公处,并在现代峨山公司社长赵建植的陪同下启程回国。

  当地时间20时30分许(北京时间19时30分许),刘成振抵达设于京畿道坡州市的都罗山南北出入境事务处,过关回到了韩国一侧。

  千海成说,刘成振是以被朝鲜方面驱逐出境的方式获释的。他说:“在刘成振3月底遭朝方扣押之后,韩国政府就通过多种渠道争取使刘成振获释,现代集团作为当事人所在的企业也发挥了一定作用。刘成振最终回国,是诸多努力的共同结果。”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就刘成振获释表示,刘成振能与家人团聚,值得庆幸。他说:“韩国政府今后将继续坚持一贯的对朝政策。”

  刘成振现年44岁,是现代峨山公司派驻开城工业园区的员工。他于今年3月30日被朝鲜有关方面扣留。朝方说,刘成振在园区内“诽谤朝鲜体制”和“煽动朝鲜女工叛逃”,因此根据有关规定对其进行调查。此后韩方在韩朝有关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的会谈中多次提到释放刘成振问题,但朝方以该问题与开城园区运营无关为由予以拒绝。

  现代峨山公司所属的现代集团是开城工业园区的主开发商,多年来与朝方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10日,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亲自前往平壤,争取刘成振获释,同时就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等问题与朝方进行协商。目前,玄贞恩仍在平壤访问。

  韩国当地舆论表示,期待刘成振的获释能为陷入僵局的韩朝关系改善创造有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