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与保时捷达成交易框架 47亿美元购42%股份

2009年08月14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保时捷“蛇吞象”失败,成大众公司旗下子品牌。
保时捷“蛇吞象”失败,成大众公司旗下子品牌。

  两巨头合并:大众47亿美元购保时捷42%股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法新社8月14日报道,欧洲最大汽车生产商德国大众和豪华汽车生产商保时捷日前表示,双方已经就2011年合并计划达成一致,届时两大汽车制造商将联手创造新的汽车巨人。据两大汽车监事会透露,届时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将成为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而大众汽车熟悉财政官汉斯-迪亚特也将在新集团中保持原职。

  这项交易框架内容包括,大众将在2009年末以33亿欧元(约合47亿美元)购买保时捷42%的股份,保时捷的总资产约为124亿欧元;保留保时捷所有生产基地,保时捷将成大众第十个品牌。在2010年的前半年,大众会发行优先股向保时捷注入资金,而保时捷也会在2011年通过发行普通股票和优先股筹集急需的资金。保时捷最终将并入大众汽车,而卡塔尔政府也将持有保时捷一定数量的股份。知情人士称,卡塔尔可能还将持有保时捷控股公司17%的股份,这一股份持有量超出此前的预期,并称,该股份当前市值为770万欧元。

  尽管全球处于经济危机之下,但大众汽车的纯利润依然十分可观。它计划要在2018年超过日本的丰田汽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而大众与保时捷的联手,让他们的目标更迈进了一部。大众在全世界拥有40万名职工,年产汽车640万辆,是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