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交部提醒在澳大利亚中国留学人员注意居住安全

2009年08月14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 外交部网站14日发布消息,提醒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人员注意居住安全。

  消息称,2009年8月8日,一中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租住房内被人打晕失去知觉,后被发现并送医院抢救。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外交部领事司提醒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注意居住安全,不在家中存放大额现金;根据治安状况选择安装居室防盗、报警设施;独自在家时保持门窗关闭(上锁);就寝时确认门、窗关闭(上锁);夜间返家应尽量乘电梯不走楼梯;到家之前提前准备好钥匙,不要在门口寻找;开门前注意是否有人跟踪或藏匿在住处附近死角,若发现可疑现象,切勿进屋,应立刻通知警方;不熟悉的人员,不轻易带回家;不为陌生人开门。

  请在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及时了解外交部网站《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常识》等相关知识,加强安全防范,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联系求助。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