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少年文化交流艺术营”上海开营

2009年08月14日2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4日电(记者潘清)“2009两岸少年文化交流艺术营”14日在上海正式开营。围绕“文化”这一主题,两岸近50位少数民族学生将携手在上海度过难忘的3天。

  此次艺术营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台湾“原住民多族群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
25位台湾营员都是排湾人,24位上海营员则包括回族、维吾尔族、朝鲜族等少数民族。

  14日上午举行的开营仪式上,两岸同龄人特意穿上了极富特色的民族服装,表达喜悦的心情。伴随台湾雕塑大师高富村的现场雕刻表演,台湾营员们用排湾方言表演了无伴奏合唱《欢迎歌》,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台湾营员们所在的屏东县泰武小学,刚刚被台风“莫拉克”损毁。得知这一消息后,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移居上海太太俱乐部”,以及台商董森在开营仪式上捐赠了10余万元善款。

  泰武小学老师查马克法拉屋乐透露,营员们还将把自己亲手制作的艺术品捐赠给受灾的泰武小学学生,让更多的人关注台湾灾区的学生。

  据悉,艺术营期间,营员们还将参观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览馆、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科技馆,游览浦江夜色、江南水乡朱家角。在大千生态庄园,孩子们将共同放飞祈愿天灯,祝愿海峡两岸和平统一。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