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电网负荷14日创纪录 电缆“发烧”冰块消暑

2009年08月15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在隧道内,工作人员用红外成像仪检测电缆温度。景一鸣/摄
昨天下午,在隧道内,工作人员用红外成像仪检测电缆温度。景一鸣/摄

  1424.6万千瓦!昨日中午12时36分,本市电网最大负荷创下历史新高,电网迎来今夏第四轮负荷冲击。市电力公司提前预警,3000名职工备战一线,保障了大负荷状态下电网运行的平稳。

  数字:空调用电负荷超四成

  京城连续出现的高温高湿天气,导致用电量猛增。昨天上午10时23分,全市用电达到1341万千瓦的历史新高,直至21时,电网负荷始终居高不下,全天电网最大负荷发生在中午12时36分,达到1424.6万千瓦的历史最高纪录。

  北京市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牛进苍表示,去年夏季北京电网最大负荷1256万千瓦,目前的最大负荷比去年增长了13.42%,其中降温负荷超过550万千瓦,占城市用电的4成以上。此次大负荷是北京电网今夏经历的第四轮负荷冲击。

  针对全市用电负荷状况,市电力公司于昨日中午12时启动电网应急指挥系统,要求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工作,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增加95598客户服务坐席,全市供电保障及服务一线人员达3000多人。

  现场:电缆“发烧”冰块消暑

  昨日,市电力公司抢修人员对大负荷地区电力隧道井盖和终端站设备进行定点看守。昨天下午2时,记者跟随市电力公司电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通往市中心区的一条电缆隧道内进行现场巡视。下到8米多深的井下隧道后,工作人员拿出随身携带的红外成像仪器开始检测电缆的温度,屏幕上显示的数字为38.5℃。电缆公司生产运行部负责人李春华告诉记者,目前电缆的运行处于正常状态,而如果温度显示超过50℃,电缆就会出现异常。

  李春华说,在高温天气电网大负荷运行的情况下,一些距离地面较近的电缆隧道环境温度可到达40℃左右,昨天的高温天气更让一些隧道的温度接近了50℃。而环境温度超过37℃将会影响电缆的载流量。因此为了保证电网正常运行,工作人员会随时根据检测状况采取通风、在隧道内投冰等措施降温,保证大负荷运行。

  昨日,为提高西部地区的生命线电缆线路的负载率,除了采取电力隧道内强制通风降温措施外,他们还从制冰厂紧急调用5吨冰对该电缆线路所在的电力隧道进行降温。李春华表示,今年高温高湿天气多,一个巡视班组每天都要在2米到26米不同深度的隧道内爬上爬下,相当于每年都要爬完几座珠峰。

  晨报记者 姜晶晶

  今夏电网负荷连续攀升

  6月26日 1266万千瓦

  7月3日 1327万千瓦

  7月22日 1334万千瓦

  8月13日 1338万千瓦

  8月14日 1424.6万千瓦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