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拉克”重创台湾 大陆心系台湾灾情(图)

2009年08月15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小林村几乎整个没了,罹难人数可能高达350人,甚至更多,这么惨的灾难,让我的心非常疼痛!”高雄县甲仙乡长刘建芳哽咽向县长杨秋兴述说,这些日子他几乎无法入睡,杨秋兴表示,等小林村道路抢通,重型机具能够进入,就可以开挖找寻罹难村民遗体。


  台湾因“莫拉克”台风罹难人数估逾500人

  台湾当局最新估计,在“莫拉克”台风中遭受灭顶之灾的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罹难人数约380人,加上此前已统计有超过120人死亡,台湾在此次风灾中的遇难人数估计已超过500人。

  新华网记者作为唯一一家大陆媒体挺进到几乎成为“孤岛”的台南多个,目击了大灾后山河变色的旷世惨景,也亲身经历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用爱心接力的空、地接续救援行动。

  台湾自8日遭受台风“莫拉克”肆虐迄今已一周。灾情发生后,本网驻台记者陈键兴、邵燕辉迅即由台北赶往受灾严重的高雄县实地采访,与抗御风灾的中南部乡亲风雨同在。14日下午4点多,在多次联络不通之后,后方记者终于拨通已在灾区采访约120个小时的陈键兴的电话,通过电话连线方式了解他们在一线的所见所感。
灾民摆上供品,跪祭前方黄土下掩埋的亲人

  一架救援直升机坠毁,机上3人遇难。图为搜救人员找到的飞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负责人14日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方面高度关切台湾“莫拉克”风灾的救灾情况,根据昨晚台湾有关方面公布的救灾物资需求,中台办正在积极组织相关救灾物资,为台湾同胞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各种必要援助。

  自本周首个工作日(10日)获悉“莫拉克”台风于8月8日重创南台湾之后,大陆各界心系台湾同胞,陆续表达诚挚慰问之情,纷纷伸出友爱援助之手。大难来时,台海洋溢着同胞之情、手足之爱。

  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12日晚发布新闻稿,对大陆海协会理事单位等有关部门、团体和个人向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首批捐款逾亿元人民币表达诚挚谢忱。

  大陆网友:绿营灾民也是同胞 捐款!祈福!

  网友“小马亦识途”说,惊闻“莫拉克”台风肆虐台湾中南部多县,造成人员生命及财产重大损失。鄙人感同身受,寝食难安。在此谨对遇难同胞深表哀悼,并向遇难同胞亲属和受灾父老乡亲表达诚挚慰问,同时通过所在单位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人民币600元,聊表骨肉之情。衷心祈愿台湾同胞尽早度过灾难,回归安宁生活。

  大陆各界关切台湾灾情 向受灾同胞伸出援手

  8月12日,海协会理事单位向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同胞捐款,首批共18家理事单位合计捐款1.06亿元人民币、500万元港币。

  中国红十字会12日通过台湾红十字组织向受灾同胞提供首批15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救助资金,支援台湾红十字组织的赈灾救援活动。

  ·沪台两地同步举行赈灾晚会为台风灾区募集善款 ·海航启动义务运送救灾物资赴台等救灾行动

  ·四川向受灾台湾同胞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国航捐款1000万元新台币帮助台湾受灾民众

  ·中行、工行分别向台湾受灾地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 ·青岛啤酒向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台当局欢迎"大陆人道援助救灾" 建议"双管齐下"

  台当局表示“欢迎大陆人道援助”,并建议大陆透过两岸红十字会分会,或是海基、海协两会的管道进行援助。
香港拟拨款5000万港元赈济台湾受灾民众

台湾屏东县林边乡市区变成水乡

  台当局“行政院新闻局长”苏俊宾表示,“莫拉克”风灾已造成超过新台币700亿元损失,超过现有预算支应范围,“行政院”将订特别预算条例草案与编列特别预算案,希望获“立法院”尽速通过。

  台风莫拉克虽已远离台湾,但灾情重创中南部,灾区民众抱怨政府救灾速度过慢。近来物价、油价又蠢蠢欲动,加上灾后重建等问题,考验马英九和执政团队的危机处理,这也是年底县市长选举前马英九的首要任务。

  台湾“监察院”院会11日上午决议成立跨委员会调查小组,将动员超过20名“监委”进行调查,追究相关责任。

  马英九勘灾 灾民崩溃跪哭:都没了,我会死啦!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南部地区,马英九首度到屏东视察,刚抵达就有灾民拉着他并当众下跪哭求帮忙,还不断喊着“什么都没了,我会死啦!”马英九看了也相当不忍,并用闽南语安慰灾民。

  不过,面对严重的灾情,外界质疑过去水灾都有发布紧急命令,这次当局为何不颁布紧急命令,对此马英九也提出说明:不颁布紧急命令并非灾情不严重,这次灾情非常严重。

  台洪水未退口水起 民进党骂“假勘灾真辅选”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0日到她的老家屏东县,民进党内有分量的人士苏贞昌、苏嘉全、邱义莹、苏震清等到场与蔡英文会合,蔡英文批评马英九这次救灾未建置平台,让地方无力支应,骂刘兆玄9日到屏东,带着国民党县长提名人四处勘灾,“是假勘灾,真辅选。”

  台政论家认为,民进党的大多数人,只关心自己的政治前途,哪里有心去学慈济精神。所以做秀不断,在镜头前假哭、力竭声嘶地叫嚣、打架、争着当闹剧主角。又赶在这个时机扮演悲天悯人的救灾英雄,角色转换太过剧烈,当然演不好。

  为救灾国民党中委选举延期一周 吴伯雄捐200万

  国民党决定,原订16日举行的中央委员选举顺延一周至22日举行。此外,国民党将全面动员党员体系投入救灾,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先捐出2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台当局“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响应捐出100万元。救灾期间,严禁国民党中央委员选举聚会拉票。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