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邮电大学35名疑似食物中毒大学生出院

2009年08月15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前天晚上,35名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出现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被陆续送进北医三院急诊室。经过院方的全力救治,14个小时后,疑似食物中毒学生于昨天全部出院。据学生们说,他们都曾在晚餐前吃了学校学苑餐厅的凉面。

目前,海淀卫生监督所已经开始对学生患者的各类医学样本和食堂残留食物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一周后才能出来。

  ■入院学生

  都曾经吃过凉面

  昨天凌晨两点,北京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急诊楼一层,大约20名学生或坐或躺地打着吊瓶。一位经管学院的学生说,前天晚上6点左右,他在学校学苑餐厅吃了一份凉面,晚上10点左右开始觉得胃部不适,并发生了呕吐,随即在室友的陪同下到校医院进行检查。

  电子工程学院的一位学生说,发病学生有30名,学校医院无法应付,于是向120求助,将他们送到了北医三院进行治疗。据学生们说,前天的凉面与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面码儿里是黄瓜等蔬菜,没有扁豆,而面条也没有酸腐的味道。

  当天,这些正在进行集训的大一新生,没有去专门为他们服务的学生餐厅,而是去了价格相对比较便宜的学苑餐厅。一位学生说,这是因为学苑餐厅人少,价格也不贵。据了解,此次中毒的学生大多是大一新生,也有其他年级的,还包括一名研究生。

  ■“中毒”学生

  昨日全部出院

  北医三院急诊科主任郑亚安回忆说,8月13日夜里11点多,有35名学生患者先后来到急诊科,一些学生在被送进医院后仍在吐、泻不止,其中出现精神状况差、脱水症状的10名学生被送进急诊抢救室。所幸的是,由于救治及时,这些学生没有出现休克、意识障碍等更为严重的症状。六七个小时过去后,所有患者病情平稳,昨天下午3点,他们就全部出院回校了。

  经临床观察,除了个别学生有发热症状外,其他学生都是呕吐、腹泻,血液中白细胞数量增高,郑主任认为这是典型的食物中毒症状,“但具体是什么中毒,我们也不好说。”

  当天夜里,北医三院将患者的血样、呕吐物、粪便等,交给海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海淀卫生监督所已经开始对邮电大学学生患者的各类医学样本以及学苑餐厅残留的食物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一周后才能出来。另外,海淀卫生监督所还对同一餐次的学生进行健康状况追查,目前未发现异常。

  ■北邮膳食中心:

  确定责任后将处理相关人员

  昨天中午,学苑餐厅仍在营业,而销售凉面的两个窗口已经暂时停止营业。记者注意到,该餐厅的卫生等级为A。

  北京邮电大学膳食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餐厅的员工都与学校人事部门签订了劳务合同,直接归学校管理,包括健康证在内的各种证件都齐全。学校也会定期对餐厅的卫生进行严格检查。

  这名负责人称,目前对学生疑似食物中毒一事并不十分清楚。他告诉记者,由于学校在蔬菜采购、生熟食品食用期限上有着严格的规定,因此面条和面码儿应该不至于出现问题,很可能与调料有关。

  该负责人称,如果检测结果出来,责任的确在餐厅方面,根据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中心将处理相关人员,包括厨师、餐厅管理者等。据了解,一名凉面厨师已经向卫生部门汇报了面条和面卤的制作方法。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