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生称靖国神社话题不会因建新悼念设施而结束

2009年08月15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蒋丰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8月14日当地时间晚6点2分,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返回官邸。按照惯例,日本各大媒体组成的记者团也守候在这里,看看能否有机会对首相进行提问。

  也许是下午刚刚在日本NHK电视台做了众议院选举比例代表的政见录像,麻生太郎显得心情不错。
当有记者问在野党民主党已经表示,“如果获得了政权,将采取新的方针,建设一个替代靖国神社的新的国立战亡者追悼设施”,首相对此有什么看法时,麻生太郎表示:“最主要的问题是要获得国民的同意。不要以为建了一个设施,靖国神社的话题就会没有了,事情没有这样简单的。”

  至于这个问题是否会成为众议院大选的争论焦点,麻生太郎表示,“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会对为国献出尊贵生命的人不给予最高荣誉、不进行祭祀的。不应该把靖国神社的话题当作政治和选举中的热闹话题来谈论”,暗示这个话题不适合作为争论的焦点问题。麻生太郎还说,“我自己就提倡靖国神社的非宗教法人化,“作为国家是应该认真祭祀英灵的。”

  据日本媒体报道,回答完这些问题以后,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半,麻生太郎与秘书一起到东京舟町的烤肉店“烧肉处罗生门”共进晚餐了。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