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11岁记者访奥巴马 要总统当自己哥们(图)

2009年08月16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11岁小记者采访奥巴马

  事后总结对美国总统的印象:“很高很好人”

  新快报讯 与世界上唯一超级大国的最高元首促膝谈话,对绝大部分人来说都是终生难忘的事情,不过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南部的11岁小记者达蒙·韦弗淡定地认为,这只不过是他新闻事业生涯中的一段插曲。

  13日,这名五年级小学生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了他关心的各种问题,包括奥巴马的篮球技术、教育资金和可否为校园午餐配备芒果等等。

最后,人小鬼大的韦弗小朋友还问奥巴马是否能成为他的“哥们”。

  献妙策 学校午餐应配芒果

  据英国《每日邮报》、《每日电讯报》等15日报道,11岁的小记者达蒙·韦弗小小年纪,已经是一名参与过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报道的“资深媒体人”。采访奥巴马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今年1月份奥巴马就职时,他还特地跑到华盛顿,希望面对面采访这位与自己同为非裔的新总统,可惜未能如愿。

  当地时间13日晚上,韦弗终于得以与奥巴马见面。据悉,这次访问在白宫进行,并拍成录像放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

  韦弗先问总统自己最为关心的问题:可否帮助改善学校午餐。奥巴马回应:“我记得当年读书时吃学校午餐,有时味道并不好。我们确实在想办法,看能不能使学校午餐更健康。”

  韦弗于是向奥巴马兜售自己的计划。“我建议,”他说,“我们每天午餐都有炸薯条和芒果吃。”

  套近乎 要奥巴马当他哥们

  韦弗对奥巴马说,他注意到奥巴马“常受人欺负”,并请教奥巴马如何处理负面评论。奥巴马说:“我觉得,当了总统,就要对很多事情负责……我要做的,是全力集中于做好我的工作,理解有时候人们会在一些事情上失去理性。”奥巴马还自曝自己以前可以灌篮,但现在已经“做不到了”。

  在采访结束后,韦弗对着镜头描述自己对总统的印象:“好吧,我现在已经采访完奥巴马总统了。他很高很好人。”

  奥巴马并非韦弗采访的第一位大人物。他曾成功访问了副总统拜登和NBA巨星德维恩·韦德等多名明星人物。

  去年,访问完尚未成为副总统的拜登后,韦弗还加了一句:“现在拜登参议员是我的哥们。”此次韦弗“故伎重施”,问奥巴马愿不愿意成为他的哥们。奥巴马笑答:“当然愿意。” (宗辛)

  小小牛人简历

  出身贫寒有志气

  韦弗就读于卡纳尔波恩特小学,同时担任校内电视台的主播。韦弗出身自单亲家庭,而且家庭住址位于犯罪率高和较贫困的居民区,但他十分有志气,已经获得了乔治亚州阿尔巴尼州立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可谓前途无量。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