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两前首相拜靖国神社 本国民众集会游行反对

2009年08月16日0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前首相小泉和安倍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民众集会游行反对参拜靖国神社

  新华社东京8月15日电(记者 谢琳 马杰)在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64周年之际,由日本战殁者遗属组成的和平遗属会全国联络会15日在东京靖国神社附近举行集会游行,反对参拜靖国神社。

  在游行前举行的集会上,战殁者遗属井上建老人拄着拐棍在台上说,战争带给他非常惨痛的记忆,希望以后再也不会发生战争。他带领参加集会的近300人,为在日本侵略战争中死亡的亚洲人民和日本战殁者默哀。

  当天中午,游行民众手持“靖国神社是战争神社”,“遗属反对参拜靖国神社”等标语,不断高呼“反对首相和阁僚参拜靖国神社”,“维护和平宪法”等口号。在游行民众中,几位年岁大的老者也顶着烈日坚持走完近30分的游行路程。

  当天,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和安倍晋三,以及消费者行政推进担当大臣野田圣子及41名国会议员参拜了靖国神社。靖国神社在东京千代田区,神社内供奉着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甲级战犯的牌位。

  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