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家国家级科研院所天津恳谈会召开

2009年08月16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左图 市委书记张高丽等领导同志14日在迎宾馆会见了出席“百家国家级科研院所天津恳谈会”的全体会议代表并合影。本报记者宋子明摄

  本报讯 (记者 王立文马波白俊峰)由本市和科技部共同举办的百家国家级科研院所天津恳谈会8月15日在万丽泰达酒店会议中心召开,106家国家级科研院所负责同志与天津方面围绕加强在科技研发、自主创新、人才培养和引进,以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洽谈。


  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与会嘉宾。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何立峰和副市长王治平分别介绍了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情况和本市产业发展与自主创新情况。市委常委苟利军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或出席恳谈会。

  张高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科技部和各科研院所给予天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国家级科研院所是我国科技实力和水平的代表,为国家和地方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经济的竞争,说到底是科技和人才的竞争。加强与科技部和国家级科研院所的合作,是加快天津科技进步和创新、增强综合竞争力的战略选择。这次恳谈会,为密切双方联系搭建了重要平台。希望各科研院所充分发挥科技资源雄厚的优势,深化与天津的合作,推进产品和产业创新。我们将以一流的环境与服务,全力支持国家级科研院所在天津发展。

  黄兴国说,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离不开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科技部和各科研院所的合作,坚持向科技要速度、要水平、要后劲,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真诚希望各科研院所关注天津,关注滨海新区,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转化,实现共同发展。我们将搞好全方位服务,与大家携起手来,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杜占元说,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取得显著成效。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需要充分利用各类科技资源,广泛聚集各类科技人才,为广大科研院所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各科研院所要针对区域发展的现实需求,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为推进国家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恳谈会上,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钢研科技集团负责同志分别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全面加强与天津的合作,扎根天津,服务天津,为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作出应有贡献。

  在津期间,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滨海高新区服务中心、天津市规划展览馆、东疆保税港区联检服务中心、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