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总统奥巴马继母接受采访 批评美国医疗政策

2009年08月16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英国媒体8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继母凯齐娅-奥巴马(KeziaObama)15日接受媒体专访,她大力抨击美国目前的医疗政策,称如果自己不是生活在英国而是生活在美国,那么她早就没命了。

  现年66岁的凯齐娅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父亲的第一任妻子,她虽然与奥巴马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但交往却十分密切。
在奥巴马的总统就职典礼上,凯齐娅曾被专门邀请从英国飞往华盛顿参加。凯齐娅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英国目前的国民健康保险制度(NHS)称赞有加,却对美国的医疗政策提出批评。凯齐娅说,她6年前移民英国,并一直居住在伯克郡的布拉克内尔地区,她当时患有严重的肾病和胰腺疾病,所以身体状况非常糟糕。但由于英国实行了完备的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她仍然被给予了良好的治疗。凯齐娅说:“很简单,我的这条命得益于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如果没有这项政策,我就不可能有机会去美国参加奥巴马的总统就职典礼。如果我生活在美国,我同样不可能活到今天。”

  凯齐娅出生在肯尼亚,在6年前移居到英国。凯齐娅同继子奥巴马的关系十分密切。此外,奥巴马的这位继母还是一位“家有一宝”(housey-housey)牌戏的狂热爱好者。凯齐娅称奥巴马是一位可爱的男人,他的意志非常坚强,将会成为一位伟大的具有变革意识的总统。她还表示,“我从没想到我会在有生之年看到一位黑人当选美国总统。这的确具有纪念意义,也让我们所有人对未来充满了更多希望。”在回应受邀参加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一事时,凯齐娅声称这是她“一生中最幸福最自豪的时刻之一”。凯齐娅说,奥巴马的医保改革计划虽然强调将惠及所有普通美国人,尤其是贫穷的民众,有助于美国社会更加平等,但批评之声始终不绝于耳。

  奥巴马政府目前全力推进一项医疗改革的立法案,但这一举动却遭到越来越多民众的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亲赴西部蒙大拿州向民众解疑释惑,却忍不住迁怒美国媒体,指责他们对民众抗议医改活动给予了太多关注。奥巴马认为,那些不愿给弱势群体承保的保险公司已经“绑架”了美国。奥巴马说,保险公司不愿意给病人承保,或者让人们支付高额费用,这是错误的,这样做将使美国家庭破产,使得整个产业破产。政府将在今年对此进行纠正。奥巴马在支持保守派的蒙大拿州的演说遭遇了数百人的抗议集会。奥巴马的医保改革计划意在使所有美国人享受可以负担的医疗保险服务,同时降低医疗费用。目前,美国是唯一一个医疗保险没有覆盖全民的发达国家,多数美国人从雇主处获取医疗保险服务。

  凯齐娅是奥巴马父亲的第一任妻子。在与凯齐娅结婚后,老奥巴马又与奥巴马的母亲安-邓纳姆结婚。老奥巴马最终回到了他首任妻子身边,他们共生育了四个孩子。奥巴马20多岁时在非洲旅行时才首次与他的肯尼亚亲属见面。(周翔)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