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多部门联合发倡议向台湾灾区献爱心

2009年08月16日1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六日电 (记者 张彩林)“让我们风雨同舟,同心携手,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帮助受灾台湾同胞尽快渡过难关,回归安宁,共享美好生活!”十六日,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台胞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等多个部门联合在此间发出向台湾灾区募捐的倡议书。


  八月八日,“莫拉克”台风肆虐宝岛台湾,致使山体滑坡、道路冲毁、房屋倒塌,这是台湾五十年来遭受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台湾同胞生命财产遭受惨重损失。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灾情牵动着大陆同胞的心。

  灾害发生后,福建省红十字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展开人道救援救助工作。同时,向社会发出募捐倡议,号召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奉献爱心,踊跃为受灾同胞捐款捐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十日,正率团参访台湾的福建省副省长、福建省红十字会会长陈桦,专程前往台湾红十字组织表示慰问并达成对台湾灾区实施人道援助的意向,福建省红十字会紧急拨付一百万元人民币救助款,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绿色通道”,紧急汇往台湾红十字组织用于灾区人道救助,表达海峡西岸人民对台湾受灾民众的同胞情谊。随后,厦门市红十字会也在第一时间向台湾灾区先期捐款一百万元人民币,并与当地媒体合作,向社会发起赈灾捐款活动。

  正如倡议书中写道,“福建与台湾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久,有着割不断的骨肉亲情。去年"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台湾各界倾力相助,我们铭记于心。今天,台湾同胞正同样承受着灾难,迫切需要我们伸出援手,献上爱心,支持他们重建家园。”

  目前,向台湾灾区各项捐款活动正在福建各地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