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一货轮爆炸起火 船长跳江逃生女轮机长失踪

2009年08月17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消防员正在对爆炸中掀起的驾驶舱进行喷水冷却。
消防员正在对爆炸中掀起的驾驶舱进行喷水冷却。

  一货轮汉江黄金口爆炸起火

  船长跳江逃生 女轮机长失踪

  本报讯 (记者 查锴 实习生 孟滢)昨日下午,汉阳汉江黄金口段,一货轮在江面上爆炸起火,船长跳船后游泳上岸,幸运逃生。下午4时许,10辆消防车扑灭大火。事故中一名女轮机长失踪。

  爆炸事发地在长丰桥上游500米处。昨日下午2时40分左右,江边的何女士听到一声巨响,只见一艘满载货物的货轮尾部机舱冒起浓烟,紧接着腾起明火。何女士赶紧报警。

目击者罗先生此时正驾车行驶在汉阳黄金口段江堤上,听到爆炸声后,他看到离岸边20多米的货船上,一中年男子从船头跑到船尾,试图灭火,可火势越来越猛,该男子跳船,游泳上岸,幸运逃生。5分钟后,货轮再次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气浪将货轮机舱上方数吨重的驾驶舱掀起,落在前方5米远处的货物上。

  事发后,消防、海事、公安和120急救等救援人员赶到现场。10辆消防车停在堤岸上,由于货船离岸边有20多米,两名渔民自发驶来一艘小船,将消防官兵摆渡上船灭火。

  事发货轮为“豫驻货1911号”。跳船幸运逃生者是船长陶师傅,他在岸上眉头紧锁,其弟媳在船上担任轮机长,当时在船尾的机舱内,事发后失踪。下午4时许,消防官兵扑灭大火。救援人员试图进入机舱搜寻失踪者,但因舱内积水较深,温度较高,搜救未果。

  据了解,事发货船上装了700吨菜粕(饲料),价值上百万。目前,相关部门正对事故原因及事故对汉江水质有无污染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