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因手术导致左眼睑下垂 单眼少女考上华农(图)

2009年08月17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术导致的眼睑下垂让她整日以泪洗面。

  因手术导致左眼睑下垂 希望重新开眼看世界

  核心提示

  短短一小时手术切除左眼肿块,却让16岁花季少女只剩下了一只眼睛,手术后的眼睑下垂,让小林的左眼再也睁不开了。

  遭遇重创的小林并没有放弃人生理想,她疯了一样地学习,今年的高考中,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华南农业大学,“我做梦都想睁开左眼,可是医生说希望很渺茫。”

  文/记者李冀珩

  图/记者于涛

  昨天下午,记者在中山市坦背的一个小村子里见到了不幸的小林,她左眼看上去还是与常人明显不同,眼睛只能睁开一条细小的缝隙,眼睑非常浮肿。
小林坦言,“眼睛出事后觉得自己完蛋了,连高中都不愿意读了。后来中学的老师和同学来家里劝了我好久,我才回到学校。”从此以后,她下定决心,眼睛不好看,自己就拼命把成绩提高。

  “女儿自从上了高中,就疯了一样地学习,每天所有的时间几乎都用在学习上,经常连饭都不吃。”小林告诉妈妈:“我不愿意抬头看人,只能够低头读书。”三年的高中时间,小林一直都是班上第一,在今年的高考中,拼着顽强的毅力,她发挥正常,考了610分,成为了小村庄里第一个考上重点大学的大学生。

  医疗鉴定结果:不构成医疗事故

  昨天下午,记者在小林家中看到了由中山市医学会针对小林的眼睛做出的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鉴定书中的结论一栏明确写明:“不构成医疗事故”。理由是:“中山市人民医院眼科针对患者的医疗行为没有违反医疗卫生管理法规、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诊疗护理常识,患者左眼上睑下垂是眼眶肿瘤切除手术的并发症,与手术有因果关系,根据《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中《医疗事故分级标准》中的有关规定,本案例尚未达到最低标准,故不构成医疗事故。

  而在另一份中山市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中,记者看到,由于医疗鉴定不属于医疗事故,法院判决中山市人民医院向小林支付赔偿款3087.4元,其他的诉讼请求就被全部驳回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