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模特窜红天桥“变色” 白人超模地位难保(图)

2009年08月17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模刘雯摆姿势。(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过去数十年来,在国际时装展上走天桥的模特儿,都是白人天下,不过这现象正慢慢改变。随着越来越多来自中印日等亚洲的模特儿冒起,白人超模的主宰地位正面对前所未见的冲击。许多时装界人士甚至预言,“未来将是亚洲人的天下”。

  英国部分模特儿星探指出,时装界对亚洲模特儿的需求日增,这趋势将改变时装界的面貌。超模纳奥美金宝所属模特儿公司的Premier,创办人怀特认为东欧模特儿的支配地位正在改变,她说:“我们现在看见越来越多中国和日本的女孩,她们的身形平均没有俄罗斯和乌克兰女孩那么高,但也不乏身材高挑的亚洲女孩。


  英国著名模特儿公司Storm也认为,亚洲模特儿独特的外表,是她们成功的关键。时装界选用更多少数族裔模特儿的问题争论已久,设计师现时都乐于选用更独特的模特儿。

  近月几乎每个时装展都出现一名亚洲模特儿,预计未来数月亚洲模特儿的曝光率将更高。目前在时装界冒起最迅速的,要数Moschino和D&G等品牌代言人、日本新生代女模冈本多绪,以及代言Chanel和路易威登的中国女模刘雯。英国高级时装品牌Next也决定选用23岁的英籍亚裔女模KirenModi宣传其春装系列。

  著名时装摄影师费尔南德斯认为现在是亚洲模特儿火红的年代,他指人们普遍误解东亚和南亚模特儿会受父母的原则束缚,但这些规条已被打破,星探们应加倍注意亚洲模特儿的才华。

  意大利潮流杂志《Vogue》将黑人模特儿杜恩打造成“超模”,时装界一时间刮起“杜恩效应”的旋风。业内人士预测能激起类似杜恩般狂热的亚洲模特儿,会是26岁的印度模特儿LakshmiMenon。她最近首次登上美国《Vogue》杂志封面,其所属公司坚信肤色不是问题,正因Menon是印度人,才令她更受注目。

  看准这股亚洲模特儿的市场日益庞大,新加坡媒体公司RefineryMedia今年6月在网上举办了一项超模大赛,挑选了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泰国、菲律宾和印度的10名具潜质模特儿角逐,当选者除可获1万美元奖金外,更有机会踏上星途。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