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PO重启后首只券商股将上市 是重启后最贵股票

2009年08月17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IPO重启后首只券商股明天上市 

    有机构预测开盘价为30元 

    将带动券商板块上涨 

    光大证券明上市“曲线”赚钱

  本报讯(记者何怡)IPO重启后首只券商股——光大证券明日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

本次网上公开发行的约3.4亿股股票将可上市交易。

  光大证券发行价最终确定为21.08元/股,对应的市盈率高达58.56倍,成为IPO重启后最贵的股票。不过机构们认为,其上市后有望冲上30元。

  对于没有“打”到光大证券新股又不敢在其上市后冒险“追新”的投资者而言,仍然有从光大身上套利的机会。

  机会一 提前介入券商股

  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光大证券的上市或将带动券商板块整体联动。投资者可提前介入券商股。

  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证券行业研究员王俊爽明确指出,光大证券IPO将是推动大型券商估值水平提升的催化剂。光大证券获得投资者的青睐,必然带来市场对大型券商股价值的再发现,从而推动其估值中枢上移。

  点评: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认为,这种模式风险相对较大,尤其是在目前市场不稳定的时候。而且在券商板块中也要区分个股,建议关注市盈率比较低的龙头股。

  机会二 申购债券型基金

  买基金也能从光大证券上市中获得收益。海通证券基金研究所根据光大证券网下发行结果公告,测算出在“中签”的纯债型基金中,因光大证券上市带来潜在受益排名前五的纯债型基金分别为嘉实多元收益、工银债券、招商安心、国投增利和中银稳健。

  海通证券基金研究所认为,在光大证券上市前一日申购这些基金,上市首日再赎回,就有机会实现套利。

  一般来说,纯债型债券基金多分为A类、B类和C类,主要的区别在于申购费、赎回费以及销售服务费的收费模式的不同。海通证券基金研究所表示,对于套利资金而言,B类基金是较好的投资对象。

  点评:

    信达证券高级基金分析师刘明军表示,这种套利模式适合资金规模较大的投资者,风险相对较小。

  不过,申购、赎回手续费的成本问题,投资者一定要计算清楚。另外,这些基金可能持有较小比例的股票资产,光大证券上市日大盘的下行会给它们的净值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抵消光大证券本身上涨的正面影响。

  机构预测上市价格

  十余家机构认为光大证券上市首日价格在25元至30元之间。也有机构预计,近期新股上市首日走势火爆,结合光大证券自身综合实力靠前的因素,其上市首日价格有望冲上35元,甚至摸到40元。

  通过申购债券基金套利的收益能有多少呢?

  以光大证券上市首日上涨40%为例,海通证券基金研究所测算结果显示,嘉实多元收益、工银债券、招商安心、国投增利和中银稳健这五只债券基金净值将分别受益0.21%、0.19%、0.19%、0.17%和0.16%。

  至于通过提前介入券商股套利的渠道,很难测算出具体值。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